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轿车放低姿态谋求突围 高声叫卖“经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20  重庆商报

  前有堵截后有追兵

  日前,东风雪铁龙凯旋推出了最低16.38万的精英型杀入市场,上海大众帕萨特从11月起价格降至最低16.98万。记者同时了解到,2.0雅阁蒙迪欧此前价格已降至至15至17万元左右。一时间,几乎所有的2.0主流中高级车都在通过降低价格、突出节油性、提升性价比等方式,大打“经济性”文章。摆出一幅要和轩逸福克斯速腾、307等中级车直接展开PK的架势。

  “经济性”成为风向标

  2.0轿车开始以“经济性”为风向标,首先从价格PK开始。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凯美瑞、帕萨特领驭、凯旋等车型的冲击下,中高级轿车价格整体走低了2至3万元,随着整体价格重心的下移,以帕萨特、雅阁、蒙迪欧、凯旋、M6为代表的2.0L主流轿车,从下半年起市场主力价格降到了16万左右,而上市不过半年的雪佛兰景程2.0自动挡的价格已跌至15.19万。从10月份开始,速腾、标致307等高端A级车,其2.0排量自动挡车型也开始有了1到2万的优惠幅度。

  除了外观、配置、安全性,2.0轿车也首次把油耗经济性作为一个新的卖点推出。东风日产轩逸从10月起,利用其央视节油大赛获得冠军的契机,大力宣传其节油卖点,以百公里7.8升油耗挑战同级别车型。重庆东风日产风神专营店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开打“节油牌”。

  此外,保养和配件价格也被拿来做文章。东风雪铁龙日前向媒体公布的一份资料显示:“在保养费用方面,以十万公里为基数,凯美瑞和M6的保养总费用分别达到了11811元和11216元,帕萨特是5048元,雅阁是5764元,凯旋4319元,其中包括保养周期、工时和材料费等。在常用备件的价格上,凯美瑞、M6的备件定价水平较高,凯旋、帕萨特领驭、雅阁基本处于同一水平,其中凯旋与帕萨特最为接近,处于较低水平”。虽是一家之言欠缺广泛的说服力,但足以表明,“使用经济性”的概念,已全面渗入2.0轿车的竞争中。

  为何低下高贵的头

  业内人士分析,2.0轿车肯放下高贵的姿态,用“经济性”作为新的卖点,出于两个方面原因。

  其一是相对较高的利润,诱使着越来越多的主流品牌杀入2.0中高级车这一细分市场,产品本身的影响越来越平淡,必须通过降价和降低使用成本来吸引消费者。目前2.0L轿车已经成为车市争夺的焦点。上至30多万的宝马3系、奥迪A4,下至12万的华晨骏捷东方之子,中间还横亘着蒙迪欧、雅阁、凯旋、速腾、轩逸、福克斯、标致307等诸多车型。粗略算下来,主流品牌的车型不下十五六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2.0排量已成为市场品种最为丰富,竞争最为胶着的细分市场。

  其二,“经济性”卖点的提出,与购买人群开始倾向私家车用户有关。目前2.0排量轿车的市场重心逐步稳定在12到17万左右,比去年2.0车型16到20万的价格区间整整下滑了三四万。价格下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私家车用户选择2.0产品,加上诸多高端A级车扎堆推出2.0排量,本身也是主打私家车市场,更加剧了私家车用户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期待。记者从几家品牌经销商处了解到,在16万左右的主流2.0排量轿车中,私家车主已超过七成。(记者 车亮)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