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跑五虎分庭抗礼 时尚轿跑性价几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9:31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马自达RX-8

  10月30日,雪铁龙C4 Coupe打着轿跑车的概念进入中国市场,它也是继新马自达6轿跑车、标致407Coupe、马自达Rx-8、日产350Z之后第五款正式在国内销售的轿跑车。什么是轿跑车?轿跑车好在哪儿?国内能买到哪几款轿跑车?

  何谓轿跑车

  顾名思义,轿跑车就是轿车和跑车的结合体。一般分为Sedan 五门轿跑车和Coupe 三门轿跑车。

  轿跑车要具备轿车的大空间、舒适性高等实用功能,同时又要彰显出跑车超炫的外型、强劲的动力以及近乎完美的运动性能。从外型设计来说,轿跑车一般都是三门或五门掀背款,尾部设计介于两厢和三厢之间,简单来说就是轿车的车头加上跑车的车尾。从功能来说,轿跑车的独特定位有着不可替代性。轿跑车的靓丽外型、独特风格、超强动力都能在日常驾驶中满足车主对个性的满足和运动激情的渴望。另一方面,轿跑车比纯粹的跑车更具实用性,充足的驾乘空间完全能满足车主对驾乘的要求。

  以新马自达6轿跑车为例,据一汽马自达4S店北京博瑞祥达汽车销售中心的销售人员介绍,与普通新马自达6不同的是轿跑车的车尾部采用掀背设计,也就是后车门和后窗可以一同打开。新马自达6 2.3L发动机的调教上也比普通版车型增加2Kw的最大功率,另外轿跑车比普通车型增加中包围并采用和马自达3相似的前进气隔栅,使整车外型更时尚、更具运动感。

  轿跑车在中国

  对于国内车主轿跑车还是个比较新的概念。记者无从考证世界上第一款轿跑车是何时诞生的,在国内市场上,新马自达6轿跑车是目前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国产的轿跑车,顶配车型售价23.98万元;标致407Coupe售价47万元,是标致高级商务车407的轿跑版;还有售价38.8万元搭载1.3L转子发动机,拥有170Kw功率的马自达RX-8;350Z售价58.2万元,是日产在北美地区创造销售神话的传奇轿跑车;刚刚上市的雪铁龙C4 1.6L车型是正式进入国内的第五款轿跑车,三个车型售价21.98~24.98万元。

  在国外市场上,轿跑车的售价基本都在3万美元以上,奔驰的划时代车型CLS350/CLS500、全时四驱的安全轿跑车VolvoS60、倾向于豪华商用定位的雷克萨斯GS300奥迪全新打造的概念化车型A5 Coupe、运动性能卓越的宝马3系Coupe是车迷心中永恒的经典。遗憾的是大多数轿跑车进口到国内的价格高得离谱,即使售价相对较低的标致407Coupe和马自达RX-8的售价都在40万元上下。不过雪铁龙C4开了个好头,相比C4Coupe在英国的售价,相同车型的国内售价只高约5万人民。(记者 石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