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汽车借三菱发力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00  财经时报

  日前,在东南汽车三菱戈蓝的下线仪式上,台湾裕隆汽车掌门人严凯泰表示,戈蓝充满激情与魅力,是为都市中产阶级而造,此次戈蓝在大陆入市,标志着三菱要把其真正的国际形象带到中国市场。

  三菱汽车的有关人士强调,现在已把中国作为特别重要的市场对待。虽然在中国还没有整车的合资公司,但是三菱与北京吉普、长丰集团和东南汽车都有合资以及技术合作关系,其中占有东南汽车25%的股份,在长丰集团有16%的股份。今后三菱将集中投入资金、产品、人力等资源,使其成为三菱品牌车辆的生产基地,并与福建省汽车集团、台湾中华汽车携手,成为更加密切的战略事业伙伴。

  裕隆集团是台湾首家在大陆合作生产采用三菱技术的乘用车公司,是台湾中华汽车的母公司。东南汽车1996年通过中华汽车与三菱公司签署技术合作合同,生产三菱公司的得利卡等车型,已与其建立长达9年的合作关系。

  目前裕隆汽车的产能为15万辆,以日产车型年销7万台的业绩来看,由于台湾市场的饱和,再提高盈利水平看起来很困难。因此,该公司转变战略,将中国大陆作为重要的市场目标。

  据三菱汽车的有关人士介绍,三菱戈蓝于1969年10月东京车展期间问世,至今已有37年历史,共推出了九代车型。它是大量采用高科技先进配置的产品,无论第一代的无B柱车窗,三代的动态控制系统,还是第四代的电喷技术,戈蓝所搭载的都是同时代最为先进的汽车技术。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汽车碰撞测试结果显示,三菱戈蓝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获得五星佳绩的惟一车型。

  东南汽车正采用注重品质、自点而面、稳健扩张的营销策略,期许从销售、服务、零件及信息反馈上服务于消费者。目前,东南汽车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中,已形成覆盖率达96%的服务网点,这为三菱戈蓝迈向大陆市场做好了准备。

  中华汽车在以三菱技术生产汽车的同时,斥资20亿新台币“主导开发设计”三菱技术的豪华轿车,还正式签约组装生产克莱斯勒的产品。

  裕隆汽车总经理陈国荣表示,严凯泰已明确指示,未来多品牌组装,将成为集团车辆事业发展的趋势。目前,裕隆集团正积极走向多品牌组装生产的方式,继与美国通用汽车合作后,又扩展到克莱斯勒的品牌。

  《财经时报》获悉,中华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合作是双轨制:一部分在大陆与戴-克集团合作,在台湾是与克莱斯勒合作,年销售目标是5000辆。

  在裕隆汽车决定走多品牌组装生产路线后,通用汽车将其列入全球战略布局,有可能在台湾与裕隆合作组装生产,再把这些汽车销售到东南亚一带,甚至会在台湾与中国大陆间开发两岸共享车型。(沈小雨)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