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FGoodrich(百路驰)拉力赛轮胎-冰雪路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47  新浪汽车

  冰雪路面

  百路驰g-Force Ice 轮胎

  适用于:瑞典站比赛
  规格:145/80 R 16
  防滑钉类型:2 种

  g-Force Ice Normal stud=100%冰面
  g-Force Ice Short Stud=冰面及冻结的砂石路面

  描述:这种轮胎的胎面较窄,能够保证轮胎触地面的压强足够高,因而能使防滑钉在雪面和冰面上充分发挥作用。胎纹的设计是不对称的,这使得防滑钉接触地面时的纵向力(牵引力/刹车、垂直向阻力)及横向力(抓地力、斜向阻力) 都得到优化、开放性花纹更利于除雪。

  很难说究竟是轮胎还是防滑钉在瑞典站的比赛中起了主要作用,但可以说两者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因为关键因素在于如何保证橡胶纹路和防滑钉金属头之间的完美结合。轮胎在每轮比赛开始时都装配了380 个防滑钉,但比赛结束时防滑钉还剩多少并不单单是防滑钉自身的问题。120 公里的时速下,每枚防滑钉每秒钟触地17 次。而且无论何时,与地面接触的防滑钉总数只有50 枚,总的触地面积不超过一张邮票大小。

  国际汽联规定,瑞典站比赛中可以使用的最长的防滑钉为2 厘米。关键在于这些防滑钉应植入轮胎多深将最终取决于天气。去年,这站比赛要使用的轮胎需要预先向国际汽联注册,而天气条件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比如出现新的降雪或者冰层融化的现象。而自2005 年后,每支车队只能为瑞典拉力赛选择一种纹路的轮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