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台湾中华汽车的一亩三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49  信息时报

  10月26日,三菱戈蓝东南汽车城下线,与此同时,20.38万元在全国范围内的预售也全面展开。这款车型对于东南的意义显然非比寻常,一方面,作为东南与三菱产品线中最为重要的一款车型,戈蓝寄托了品牌合作双方现在和未来的希望;另一方面,它的问世,也标志着东南三菱汽车正式出击国内中高端轿车市场。

  但在中高端 轿车细分市场高手林立的竞争形势下,戈蓝能否冲出雅阁凯美瑞天籁帕萨特的重重突围呢?对此,记者目前并不看好。不容置疑,相比上述车型,戈蓝的科技含量和性能指标都不允他让。个人认为,东南除了要强化戈蓝的品牌感召力外,关键是如何形成合作三方--福建汽车,中华和三菱的合力。

  当然,三方的合力并不是说三方目前不团结,东南就堪称开创了海峡两岸汽车合作的典范。但在国内的汽车格局里,东南却是个非常独特的企业,在三菱进入之前,虽然和福建汽车同等股份,中华却占据了主导地位,可以说一股独大。不仅在企业的各个领域掌控住话语权,在上游配套体系和下游行销网络中也同样如此。而在三菱进入之后,这种格局几乎依然继续着。显然,三菱汽车并不满足这一现状,并似乎对深化合作仍怀着一定的戒心。这一点,从三菱汽车出席戈蓝下线这一无论是对东南还是对三菱都异常重要的仪式只派出一个生产常务就可看出。

  在戈蓝下线仪式上,中华汽车执行长严凯泰说明自己是来自中国最东面的台湾省的中华汽车以向中国消费者示好。可以理解,失意于东风日产项目后,对台湾裕隆而言,旗下中华汽车掌控的东南汽车就是其在中国内地的唯一希望了。记者认为,要迅速提升戈蓝的竞争力,中华汽车当下要做的是如何抱着更加开放的态度,让福建汽车和三菱发挥更大的能动性,在公司的重要决策和营销上各出奇招。(记者 熊成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