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新力量挑战旧势力 威志戈蓝VOLVO S80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29  钱江晚报

  10月25日~27日短短三天内,三款新车连续上市或下线,天津一汽威志东南汽车三菱戈蓝、全新VOLVOS80,分别代表了经济型车、中高级车和豪华车的三股新力量,向已经被其他诸强所占领的市场发起冲击。

  经济型车:威志想打造老百姓买车的示范

  10月25日,天津一汽推出号称“和谐·示范车”的威志,1.3L豪华型售5.7868万元,1.4L豪华型5.9868万元。据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君介绍,威志轿车首批投放的市场区域覆盖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四川等地。11月15日左右到店,12月份将会大批量上市,而在本报上周举办的车展上,天津一汽浙江4S店浙江津通就已经带来了两辆威志轿车参展。

  据介绍,威志1.3L系列搭载久负盛名的丰田8A发动机,同时这款车的结构材料构成均为环保产品,威志还是国内第一款全面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正碰、侧碰、后碰以及40%偏置碰撞等多项安全试验的车型。这三点正是威志逐鹿7万元上下的老百姓买车市场的法宝利器。

  从目前天津一汽自身的产品结构来看,威志定位介于夏利威姿两款车之间。首当其冲瞄准的对手无疑是同为自主品牌奇瑞吉利等。目前奇瑞新旗云最低售价5万元出头,最高7万元不到,吉利自由舰售价最低还不到5万元,最高也是7万元不到,相比这两款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威志的售价似乎稍高。但同时,威志更低配置的1.3L基本型、1.4L基本型都还未上市,大可以根据此次上市的市场销售状况和对手反应,更好地定价。其次,作为更强的合资品牌经济型轿车,富康、派利奥甚至雅绅特雨燕乐骋的部分车型,目前市场上售价均在7万多元,个别车型已经下探到了6万元左右。此时威志定价低于6万元,而更高配置的1.6L系列还未出,估计也不会超过7万元,同作为两厢家轿,富康、派利奥、雅绅特、雨燕、乐骋无疑将感受到来自威志的压力。

  中高级车:戈蓝要跻身日系“四大天王”

  10月26日,东南汽车的最新大将、三菱轿车产品线中最为重要的旗舰车型戈蓝下线,虽然不是上市,但戈蓝对于中高级车市的影响已经指日可待。上周末本报举办的车展上,东南汽车浙江4S店浙江康达带来的戈蓝,就是在杭城的首次亮相。

  此次在中国市场与欧洲同步推出的第九代三菱戈蓝,采用了三菱独步全球的安全科技成果——高刚性RISE车身结构,在业内权威的NHTSA(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汽车碰撞测试中,三菱戈蓝成为同级车型中连续三年获得五星佳绩的唯一车型。

  戈蓝的推出意味着三菱的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强化,也标志着东南三菱汽车正式出击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目前中高级车市竞争非常激烈,25万元以下的车型基本是日系品牌天下,尤以雅阁凯美瑞天籁马自达6为甚。此次戈蓝以20.38万元的价格在全国各地接受预订,旨在跻身日系中高级车第一集团,与雅阁、凯美瑞、天籁形成“新四大天王”。据东南汽车东南董事长凌玉章透露,三菱戈蓝明年的销售目标为5万辆。

  但业内人士表示,三菱戈蓝虽然历史最为悠久,但国内市场保有量低,品牌知名度没有雅阁和凯美瑞高。所以戈蓝要走的路还很长。

  豪华车:全新VolvoS80紧盯德国双B

  10月27日,经过全新设计并搭载全新发动机的全新VolvoS80正式以原装进口车方式登陆中国市场,搭载4.4升V8和3.2升直列6缸两款全新的发动机,售价分别为89.5万元和69.8万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

  全新VolvoS80,是S80推出8年来首次进行全面改进,安全和舒适还是最大卖点。外形上,新S80外形变得比较圆润,线条比较单纯简洁,看上去更显年轻,尺寸较旧款有所增大。针对不同路况,设置了“舒适、运动、加强”三种模式。新增了多项安全系统,如为帮助司机驾车时与前面的车辆保持距离而设置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为避免汽车追尾事故设置的带刹车辅助功能的防碰撞警告系统(CWBS)等。

  目前国内豪华车高端市场还是德国双B即奔驰宝马的天下,但Volvo在中国的知名度已在和德国双B的较量中与日俱增。据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汽车集团(PAG)中国区总裁胡开昌表示,作为奔驰E级宝马5系的直接竞争对手,上一代VolvoS80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在世界主要市场排名已跃升至第二名,2005年,中国成为Volvo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销售市场,增长速度达到了84%。虽然宝马5系和奔驰E级都相继国产,在定价上已不再高不可攀,作为进口车引进的全新VolvoS80在价格上会吃点略高的小亏,但胡开昌依然充满信心,他表示,明年全年全新VolvoS80的销量应该在4000多台。-陈哲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