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中级车促销猛踩油门 凯旋速腾降价近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7:52  今日早报

东风雪铁龙凯旋资料图片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试车报告 新浪试车 车型资料

速腾1.6升图片 更多图片 相关专题 安全指标

  降价、促销对那些准备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是最好的消息。作为承上启下的2.0车型细分市场,近来可谓是好消息不断。那些在上市初期还貌似“高贵”的中级高端车,不出半年,一些车型的价格纷纷下降。

  中级车变相降价近万元

  近期,东风雪铁龙凯旋系列车型在全国八个地区的中心城市同步举行发布仪式,推出精英型。精英型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凯旋车型,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样的轻松选择。这款全新发布的精英型售价手动挡为163800元,自动挡为176800元。凯旋把最低价拉到16万元附近,是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一招。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今年上半年杭州休博车展期间推出的凯旋基本型,目前在经销商处也有将近1万元的优惠,最低售价由17.98万元调整为16.98万元。

  一汽大众的车价经常是铁板一块,不见丝毫松动。可是,记者刚刚从杭州的一汽大众经销商处获悉,一汽大众在上海、浙江、江苏二省一市的华东重点市场,针对旗下的速腾2.0产品开展阶段性促销活动,活动期间凡购买速腾2.0产品的消费者均可获赠包含全车真皮内饰、交强险、2008元现金加油卡等总价值高达人民币8888元的大礼包。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一汽大众速腾目前的销售情况比较理想,但销售的主力都落在1.6排量的车型上,这多少让这个定位于中高端的速腾有些尴尬。中级车高端市场里,新款2.0的主流价格基本回落到16万元附近,市场这个无情的指挥棒也给2.0速腾促销加了一脚油门。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这些商家的市场动作,作为消费者除了在第一时间掌握这些市场动态之外,更有价值的是读出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加价卖的车现在便宜了,原来价格是“一块铁板”的车型也开始松动,这些现象说明再等等是值得的。

  三大诱因再掀车市降价潮

  业内人士分析,车市再掀降价潮,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是销售任务重。汽车厂商和经销商期待能在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如期实现全年销售目标,于是价格再次成为这场利益博弈的杠杆。今年余下的时间不多,迫于销售压力和解决库存问题,价格一时又成了弦上不得不发的箭。据悉,目前部分厂家给经销商定下了过高的销售任务,令其无法完成销售计划。因此,为了完成任务,新一轮的价格战在年底又将掀起。

  其次是“大气候”腾出降价空间。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趋势来看,一些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价还是高于国际市场,价格变动是迟早的事情。有关资料显示,中国每年通货膨胀率约为2-3%,自1996年开始,平均每年汽车价格下降为4-5%。最典型的例子是,桑塔纳轿车已经从20多万元降到了7万多元,而且还加装了不少配件。(王董)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