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老总:瞄准多元化 实施多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以下简称记):2005年上海通用登上了销售第一名的宝座,今年也很有可能再次成为领头羊。今后上海通用将以什么样的策略来保持现有水平?

  丁磊(以下简称丁总):“我在去年年底时反复强调销售量第一是暂时的,第一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上海通用实施多品牌全系列的战略,这个战略实际是瞄准了中国市场的多元化特点。自主开发的能力、泛亚的能力使得我们能保持既有国际化又有本土化的后劲。”

  记:上汽首款自主品牌已经上市,上海通用有没有在自主品牌加快步伐的打算?

  丁总:“上汽荣威的推出我们也非常高兴,中国本土企业比较响亮地把一款非常有质感、非常好的产品拿出来,对此我们表示祝贺。上海通用是合资企业也是本土化的企业,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会在开发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记:新形势下,泛亚有没有打算走出去?

  丁总:“泛亚是一个立足本土、面向国际的中心。从地理位置上讲没有计划设在国外,但网络平台已是国际化了,我们和美国、欧洲、韩国、澳洲的开发中心在网络上都是面对面实施工作。泛亚大多数员工是中国的年轻工程师,当然也有外籍工程师,美国通用也派驻了资深技术人员。泛亚是面向国际的本土化的开发中心,也是中国汽车技术开发的重要支撑。”

  记:你认为国内车市还有哪些空白区域?对此上海通用会怎样应对?

  丁总:“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几乎没有空白点,当然关键是空白点的定义。如美国、欧洲包括日本市场来看,目前已经出现了轿车的尺寸向旅行车、MPV发展并结合多功能的新概念。在目前传统的三厢、两厢车上进行变革,这是今后中国车市的潜在需求,但引进这些车型还需要引导,不是马上能实现的。我认为有长远考虑的整车厂都会在这方面规划,上海通用也不例外。

  另外一个空白点就是新能源方面,比如氢动力将来会成为发展方向。当然还包括一些传统工艺的改进,如果技术发展后能实现车身是工程塑料的,就会带来很大好处。”(钟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