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背劲驹--丰田Auris出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0-100km/h加速最快仅需8.1秒,将与高尔夫、福克斯等车竞逐车市

  采用inside-out全新设计理念

  该款名为Auris的新车,其首发地虽然是日本,但由于其目标主要是为丰田汽车拓展欧洲市场份额,以填补丰田Yaris和Avensis之间的产品空白,因此其设计基本交由丰田设于欧洲的ED2设计中心负责,其圆润的车身线条隐含着与欧洲车相仿的细腻设计风格。

  Auris可选的车型包括三门和五门的掀背车型,车身全长4220毫米,宽1760毫米,高1515毫米,轴距达2600毫米,数据上完全是一款普通

  的C级轿车。不过,日系轿车往往在装备以及车内空间设计上,花上不少心思,往往以“小身材大肚量”的通俗设计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例如本田Fit、日产Tiida等车型。而该款Auris,同样在这一方面有着优秀的表现。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下打造最大的车内空间和最舒适的内厢便是Auris的inside-out设计理念。

  Auris通过高高的腰线、短小的前后悬、最大化的轴距和轮距,尽可能有效地提升车内空间。此外,该车还根据人体工程学把变速杆及其它开关放到了使用起来更轻松的高度。此外,完全平整的后排地板有效的提升了后排乘客腿部空间,而大面积的车窗也是为了给车厢内营造出宽敞自在的乘坐感受。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1秒

  既然Auris的目标锁定了C级掀背轿车,那么意味着其竞争对手将包括高尔夫、福克斯等以驾驶性能著称的车型,因此其动力方面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其销量。而丰田方面为该车准备的动力系统共包括两台汽油和三台柴油引擎:其中,汽油引擎包括1.4升 VVT-i(97马力)和1.6升 VVT-i (124 马力)共两款;柴油引擎,则包括1.4升D-4D(90马力)、2.0升D-4D(126马力)和2.0升D-4D(177马力)共三款。丰田方面声称,所有动力引擎都达到欧四标准,其中1.6 VVT-i引擎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而2.0 D-4D车型则具备了优秀的动力性,能在8.1秒内完成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

  此外,新车可配上5速或6速手动变速箱外,1.4 D-4D 90和1.6 VVT-i车型还可选配上具有多种换挡模式的新款MutiMode变速箱。  

  在本月初所举行的巴黎车展上,

丰田汽车曾展出一款名为Auris space的
概念车
,当时该款概念车凭借其独特的宽阔的车内空间以及金光闪闪的夺目外形而赢得了众多观众的眼光。而在不到四周的时间,丰田方面承势出击,并宣布正式把该名为Auris的车型推向市场,除了惯例在日本当地抢先上市外,其重要目标将是追捧掀背轿车的欧美消费市场。(麦宏坚)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海外车讯专题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