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天籁奥迪优势明显 “性价比”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1:53  新浪汽车

  十月的黄金周,高级车市数款车型旺销,考究一下旺销的原因关键是在于“性价比”这张王牌,而就目前的情况来说,这张牌的确是不少购车者最看重的。

  与利润日益稀薄且受到当前钢材及化工产品等原材料价格压力的经济型轿车相比,高级车市场的潜力与利润空间还被许多的人看好。这一市场正在吸引着厂商们的重金投入,例如东风日产的新天籁、一汽奥迪新A6L、以及即将上市的克莱斯勒300C和上汽罗孚75,表明了改款车在加快改款,力图用新的面孔和更高的的性价比来增加市场竞争能力;新车则寄望挟在国外上市的余威,冲击高级车市。 

  然而,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上市时机、汽车外形、品牌、售价、质量、服务,车市竞争中这些元素也都缺一不可,因此造成了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天地之分。综合以上条件我们以东风日产一汽奥迪这两家龙头汽车企业为例,东风日产坚持以人为本的整车制造理念,除了以品质取胜之外,东风日产更加注重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这几点都充分在其高级轿车车型“新天籁”身上一一体现。例如,新天籁3.5 JM-VIP这款顶级版便是采用连续十二年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VQ明星引擎,目前在国内只有奥迪的新A6L和新天籁原装引进了“全球十佳”的发动机。在底盘悬挂系统方面,奥迪新A6L使用多连杆悬挂系统,而新天籁的全系列车型则采用国内同级车型中罕见的“滑柱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这两项先进的悬挂技术成就了新天籁独有的驾乘舒适性。因此从奥迪新A6 2.4和天籁3.5JM-VIP的综合性价比来看,天籁3.5JM-VIP的性价比更“合拍”。

  据分析,目前国内一些汽车企业由于车型有限,在引进新一代车型时往往不愿意舍弃旧的车型,这一方面是奢望旧车型也能发挥像老三样那样的余热,反正成本已经赚回来;一方面可以让新车的定价走高,赚取更多的利润。但在国外,新一代车型推出后,老车型都被直接替代,新车给消费者新技术、新外形享用时,也不会增加消费者的成本。所以,在高级车市场只有不断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技术以及适合客户需要的高性价比轿车才是最终占领高端汽车消费群的制胜法宝,这一点我们可以在新天籁身上感受到。(李志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