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计划在北美新建两家工厂专门生产小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28日消息,丰田汽车公司将在北美新建两家工厂,专门生产市场热销的小型汽车。

  据报道,计划中的一个工厂可能专门生产主力小型车“威姿”,预计2009年投产,年生产能力在20万台水平。另外一家工厂计划生产SUV汽车,预计2010年投产。

  丰田目前在北美已有5家工厂同时开工,第六家工厂预计今年11月在美国得克萨斯投产,尚在建设中的第七工厂将在2008年秋天开始在加拿大投产,专门生产“RAV4”。本次计划增建的是第八和第九家工厂。

  出于避免贸易摩擦等原因,丰田近年一直在不断加大在北美的本地化生产力度。丰田在北美的汽车产量从1996年的78万台增加到2005年的153万台。预计2008年其北美产量将达到200万台。

  与此同时,丰田车对北美的出口也在大幅增长,从1996年的45万台增长到2005年的93万台,而2006年前9个月已经达到92万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