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福特将“复活”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造访中国的福特汽车董事长比尔·福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福特汽车将在不久的将来“复活”刚从宝马手里购买的“Rover(罗孚)”品牌。“Rover有着令人兴奋的历史,福特汽车购买它的商标所有权后不会再次出售。不过,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具体的细节和时间表。”

  9月18日,福特汽车称,将行使Rover品牌优先购买权后,外界纷纷质疑福特的真实意图,特别是福特汽车在上汽汽车自主品牌即将公布的关键时刻宣布这一决定,包括上汽高层在内的诸多人士均认为,福特此举是在“阻击”上汽。

  福特(中国)公司副总裁许国祯特意解释了福特购买Rover商标的背景,他说,2000年福特汽车就买下了Land Rover 品牌,包括Land Rover 所有厂房、设备、人员和产品知识产权。但由于Rover系列轿车可能与宝马自身的5系、7系等车未来存在竞争可能,宝马当时不愿出售Rover品牌。但双方随后签了一个优先购买权协议,如果宝马有出售Rover品牌意愿,福特将享有优先权。在宝马今年宣布出售Rover品牌时,知会了福特汽车,福特汽车在慎重考量后决定行使优先购买权。“购买Rover的目的很单纯,就是为了使得福特公司旗下的LandRover产品和商标更完整。”许国祯说。

  尽管比尔·福特回避了关于复活Rover的细节,不过有消息人士称,福特可能会在扩大Land Rover 产品后恢复Rover 商标的使用,福特也可能会把Rover用在未来其他品牌上,不过,这些猜测都没有得到福特的最终证实。(本报记者 卫金桥 发自北京)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