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沃尔沃S80产品介绍(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17  新浪汽车

  简约豪华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

  通过充满北欧简约风格的设计巧思,全新沃尔沃 S80充满新北欧豪华主义——现代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是一款优雅与动感完美结合的豪华座驾。在沃尔沃汽车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之下,它不仅拥有厚郁的生命感,优雅的时尚感,更拥有了与使用者贴近的亲切感。新北欧豪华主义的展现,正是在这样的使命中诞生的。北欧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将现代人追求的简约风格发挥到了极致。

  在外观设计方面,整车运用了更多流畅的曲线设计。视觉上更加表达出优雅、敏捷和平滑的运动感,同时更加注重对行人的保护。

  以引擎盖上的两条平行线、搭配后掠车顶轮廓,辅以钢琴式车尾,勾勒出全新沃尔沃 S80优雅曲线。圆润的车头和立体突出的线条,让车头正面造型有如微笑般的表情。发动机罩的标志性V形一直延伸到扰流器处,发动机罩也更加突出曲率,轮廓更高。更宽广的水箱护罩,搭配引擎盖上充满肌力的V字形折线,不仅成功创造视觉焦点,更营造出新时代买家追求的年轻气息。原有的垂直散热器格栅和斜式沃尔沃汽车标志保留了下来,并被加大、突出。曲面车身轮廓与刚硬的折线相互结合,辅以高腰线设计,极具时尚混搭风,耀眼的后视镜方向灯如宝石般璀璨。所有的侧面车窗都包围着镀铬饰边,散发出古典而精致的气氛。

  全新沃尔沃 S80的C柱不再包含车窗设计,流畅的曲线让线条更显简洁动感。车体的坚实形象,在靠近后车门的部位尤其明显,突显出笼状安全结构强韧的意念。深刻的曲面车门轮廓,刻画出车身造型的协调感。车门侧面的切线,反映耀眼的光影。雅致的尾灯组,与钢琴线条车尾相互呼应,在亮起时尤其显眼。位于灯组顶端的光带具有特别的效果,让其他车主即使在远处,也能辨识出这是一辆全新沃尔沃 S80。

  全新沃尔沃 S80的内部映衬出优雅、豪华的外部。干净的表面、和谐的线条、令人耳目一新的对比色调和平滑的功能部件-斯堪的纳维亚的传统设计创造出动感而协调的内饰。外部的曲线在内部得到了重复。斯堪的纳维亚的豪华设计将智能和魅力浑然天成,诠释了美观与技术的精髓,烘托出与众不同,更加人性化的形象。所有的设计都在默默的阐述着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内涵-来自周围自然环境的灵感。

  和外部一样,曲线轮廓是两条真实的平行线,创造出明显的边缘或外形。同样的设计语言还能在车门面板上找到。作为沃尔沃汽车的传统,每个细节的外形和功能都经过精雕细刻般的设计,并被放置在最佳的位置上,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符合人体工程要求的舒适环境。这也是安全、放松驾驶的重要先决条件。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沃尔沃全简体中文导航系统配备可收纳式屏幕,借助GPS卫星定位系统使您随时了解自己当前所在地以及行驶方向。导航系统可以随时提供精确的引导,当车辆行驶靠近交叉路口或岔口时,系统将用语音提示和放大图进行精确引导。导航系统可以提供普通话和粤语的双语语音提示服务。导航系统还能够检索路上行驶所需的设施,并能够将检索结果用图标标示在地图上,车主在途中遇到缺油情况或需要用餐等时候会感到极为方便。若设定了目的地,导航系统会将检索推荐的路线表示在画面上。由于采用了大容量的DVD作为存储介质,所以一张碟片就能够存储庞大的地图数据,覆盖全国4个直辖市和27个省和自治区。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导航系统寻找到沃尔沃经销商、展厅和维修站的各种信息。

  世界首创的清洁区域内部组件(CZIP),整合了ECC(电子气候控制)和 IAQS(内部空气质量系统) 。当车辆通过遥控器开锁后,如果外界温度高于 10 摄氏度,乘客舱会自动通风大约一分钟。保证车内空气自然清新。人性化的设计与考虑均在细节之处逐一体现。

  在沃尔沃 S40上首次推出的悬浮式中控台是沃尔沃汽车高超工艺水平的最明显证明。为了适应全新沃尔沃 S80更加经典和高级的内饰设计,悬浮式中央控制台被加长,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处,具有更多的智能功能,可存放和连接诸如 iPod 之类的附属设备。车载蓝牙系统,会自动将移动电话连接到汽车自身的系统中。移动电话可以作为集成式免提系统的一部分工作。短信文本信息和其它信息文本都能通过汽车信息显示屏进行阅读,打入电话时系统能够自动关闭收音机或 CD 播放器的声音。

  高水平的配置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加上沃尔沃汽车享誉世界的座椅和多种智能功能组合在一起,创造出一个极为舒适的豪华氛围。沃尔沃汽车的座椅被公认为是市场中最好的座椅之一。即使在长途旅行中,它们也可以提供最佳的支撑和舒适性。在全新沃尔沃 S80上,采用了带有小孔的通风式可加热真皮座椅。该座椅的座垫和靠背内都装有风扇。座椅内的温度可以被迅速降低到舒适的水平,因此乘坐更加舒适,尤其是在炎热、潮湿的天气里。

  全新沃尔沃 S80使您体验到无与伦比的上乘品质。其设计、功能、舒适度甚至于卓越的音响都极尽斯堪的纳维亚的奢华之感。沃尔沃汽车是第一家原厂音响系统配备有杜比定向逻辑 II 环绕声的汽车制造商,全新沃尔沃 S80配备了世界上最好的音响系统之一沃尔沃 Premium Sound。通过与世界顶级的音响制造商合作,采用 Bang & Olufsen PowerHouse ICEPower®技术的阿尔派数字放大器、Dolby®Pro Logic II 环绕声以及丹麦 Dynaudio®扬声器创造出了最高水平的音响体验。12 声道Dynaudio扬声器提供绝对世界一流的音响体验。5 毫米厚的层压式侧窗玻璃为乘客舱提供了出色的隔音,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乘客均可以享受到天籁之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