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西行:领略绝美康巴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17  新浪汽车

  适逢国庆大假,9月30日下班回家,就有了去川西的打算。

  由于路况不熟悉,在成都商报的分类广告上看到了路之友自驾游俱乐部在组织康巴风情三日自驾游。与之联系,通话中感觉他们比较专业,就这样定了下来。实践证明,他们团队是非常敬业的。

  10月1日上午汇预付款。晚上接到通知,要求在10月2日上午8:00~8:30在成雅高速86km处的石象湖服务区集中。

  10月1日下午,将我的爱车--比亚迪F3进行了各项自检,并在专业轮胎店检查了轮胎和气压(后来在路上发现气压有些偏高),洗车、加油;在超市购物,做好相关准备。


路线图(红色为本次自驾游路线)

  1.行程及路书

  1.1 第一天(10月2日,行程491km)

  德阳珠江路(5:45)→成绵高速德阳八角(8km,5:56)→成都绕城高速(41km)→成雅高速(37km)→石象湖服务区(86km,7:45)→成雅青衣江大桥(40km,9:33)→天全(38km,11:23)→二郎山隧道→泸定(127km,14:22)→丹巴(114km,18:40)

  在成雅高速石象湖服务区集合后,车队经过天全,上二郎山,一直上坡,路途很险。穿越长4176米的二郎山隧道后,彻底告别阴天,终于见到蓝天白云,好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达到泸定,停留半个小时,参观泸定桥。当年红军完成飞夺泸定桥的壮举,确实令人震撼。

  车队一直沿大渡河北上,一路上很多地方在修路,路况不好。


石象湖集合时的F3

翻过二郎山隧道后的风光

  1.2第二天(10月3日,行程249km)

  丹巴(8:00)→甲居藏寨(往返31km,8:37)→塔公寺(110km,13:30)→新都桥(37km,15:35)→康定(71km,20:00左右)

  从丹巴出发,到甲居藏寨,一路是柏油路,但路很窄,沿山而建的公路,另外一面就是悬崖,还有很多接近180°的肘弯。为了保证安全,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几段是单向放行。


泸定桥

  甲居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甲居藏寨是独特的藏式楼房建筑,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一般寨楼坐北朝南。寨楼占地约200平方米,高约15余米,石木结构。甲居藏房使用原始的材料,采用原始的技术,保持传统而古朴的风貌。

  寨前房后的果树枝头挂满香气四溢的雪梨、苹果等。一般是三层。第三层是阁楼,屋面可晒粮,上人休息。

  参观完甲居藏寨,回到丹巴,在去塔公的路上,经过牦牛沟,秋色很美,还有几处天然温泉,可惜我们没有停留。经过八美到达塔公,在塔公寺外,欣赏草原风光。看到草原的辽阔,也欣赏了雨过天晴后的绝美景色。

  新都桥是摄影天堂。我们运气好,到达新都桥时天气特别好。蓝色、白色、金黄、黑色、绿色,和着那流畅的色彩和线条,恍如置身油画之中。怪不得这里被誉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18:30左右,翻越海拔四千多米的折多山时开始下雨,路况比较好,但弯道较多,路很险。于20:00左右到达康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