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大戏10月上演 对国产豪华车形成包围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8:0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近段时间,进口车市场热闹非凡,表现抢眼。标致407Coupe、VOLVO新S80、全新雪铁龙C4都将于10月30日前相继亮相;而日产350Z、绅宝9-3、雷克萨斯LS460L、本田讴歌、捷豹S系列等车型也频频发力,对国产豪华车形成了包围圈。种种迹象表明,被高消费税打压了近半年的进口豪华车市终于开始重新抬头。

  来势汹汹,进口车全线出击

  进入10月以来,进口车市场突然发飚,各种品牌、车型蜂拥而至,“新萨博95出来没多久,93旅行版过两天又要到了,这是国内率先引进的高档两厢旅行车。”农资金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今年下半年进口车商似乎加足了马力,不断有新产品引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款进口车角逐国内车市。轿车方面,有雷克萨斯系列,萨博系列,欧宝系列,本田讴歌等;SUV方面,有双龙爱腾现代新胜达丰田RAV4、雷克萨斯RX350、奥迪Q7等;而跑车方面,则有日产350Z、宝马M5、M6、雷诺梅甘娜敞篷跑车、保时捷911Turbo等。此外,英菲尼迪(INFINITI)、法拉利599GTB、标致407Coupe双门跑车、高尔夫GTI、奥迪TT等车型也即将登陆国内车市。

  在今年7月1日进口车关税正式下调到底后,许多进口车生产厂商在中国独资成立的贸易公司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引入新车逐渐增多,进口车随即进入新的竞争时期。

  车价反弹,进口车供不应求

  “奥迪Q7上市以来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订车时间超过一个月。”浙江奥通的销售经理王胜迪告诉记者。虽然每个月都尽量提供70多辆车,浙江中现新圣达菲的订车客户仍排到了明年2月份,元通雷克萨斯店每个月的销量达到400多辆,雷克萨斯ES350订到明年2月……进入10月份,进口车商紧皱了5个月的眉头终于开始舒展,“这个月,总算开始有点利润了。”

  而就在不久前,进口车市几乎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今年5月份以来,新消费税、油价飚升等政策一下子将大排量的豪华进口车市打入了近年来最寒冷的冰窟,“谁订车谁亏,订得越多亏得越大,排量越大亏得越惨。像宝马760,进价成本一下子涨了20多万元,消费者根本不买账,市场上几乎是十多辆车在抢一个客户。谁都不堪忍受成百上千万元的资金积压,只能血拼价格,那时候基本上是只要有人买,什么价格都愿意出货,一辆车亏20多万元的情况很正常。”

  大排量进口车市场门可罗雀,使得大部分高档进口车处于严重亏损状态。“9月底市场才开始有所回暖,但大家眼看前几个月的市场行情那么差,订货量大大减少,而需求量明显增加,致使目前豪华进口车市场供不应求,好多品牌车型价格都回涨了。”美都汽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美都汽车主营日产和奥迪A8,最近的工作重点也开始从找客户转向找车源。

  供求关系的变化直接导致了进口车价的反弹。新圣达高配版的市场价已经回升到了30多万元,雷克萨斯GS300最淡时曾卖到58万元,现在也回涨了2万多元,而雷克萨斯ES350要提现车需加价8000~10000元……

  专家分析:消费税影响已消化

  “以往的消费者买进口车两极分化很明显,或者买最高端的,如宝马760顶配、奔驰S600,奥迪A8 6.0。或者买低端的品牌车,前几个月市场淡季,我们的销量一大半靠10几万元的现代美佳才支撑住。”浙江中现的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几个月的胶着,进口车的价格已趋于稳定,消费者也开始逐渐接受现在的车价,早期消费税的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进口车终于走出了长达5个月的淡市。

  “现在的进口车价虽然比6、7月最惨淡时有所回调,但相比较而言总体上还处于价格低谷,估计11月到明年春节前价格还可能往上走高,消费者如果近期有购买豪华进口车计划的,现在倒是个不错的时机。”业内人士认为。本报记者 杨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