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公布新车目录 三十余款车型初露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33  重庆商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129批)》显示,有三十余款轿车登上了目录,其中还有十款左右为全新车型,并将于近期陆续上市。

  在此批新车目录中,自主汽车品牌占据了半壁河山。其中上海华普汽车有6款新车亮相,奇瑞汽车、重庆力帆、长安汽车及哈飞汽车也都将有新车推出,产品主要集中在1.1L~2.0L的中、低排量车型。目前陷入停产的长安福特马自达3也出现在了目录中,而一度产量寥寥的一汽大众开迪也有新品亮相。


图为红旗HQ3

  一汽轿车·红旗HQ3

  上市时间: 11月16日

  预计售价:30万元----46万元

  红旗HQ3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 有3.0L和4.3L两个系列产品。其采用的夜视系统技术,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仅在奔驰S级系列、宝马7系中才会见到。

  红旗HQ3定位于高级公务用车和礼宾用车,以及有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人士用车。在高级公务车市场,奥迪已经占据优势地位,红旗HQ3要想有所作为,必将全面挑战奥迪。据分析,一汽可能会为红旗HQ3制定一个相对奥迪有竞争力的价格,以期实现后来居上。而在私人用车市场,红旗HQ3是凭借高端技术平台优势,力争奥迪、宝马、奔驰的目标客户,还是凭借经典品牌优势,开拓新的领域,这取决于一汽集团的战略和战术。

  北京奔驰·北京吉普勇士

  上市时间: 年底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勇士,是北京奔驰(原北京吉普)打造的一款高端SUV,是作为二代军车的一款自主研发的高端产品。

  据了解,勇士造型前卫、风格独特、利用现代化的开发手段和国外先进技术全新开发的底盘可以征服最苛刻的路面。该车全长4.487米,全宽1.855米,全高1.87米,整车装备重1.71吨,变速器为AX-15五速手动机械式,全同步,最高速度155公里/小时。目前该车有三种发动机可选:2.5升四缸汽油机、2.8升四缸增压中冷柴油机和4.0升六缸汽油机。

  勇士的推出,将填补国内自主品牌高端SUV的空白。凭借北京吉普过去40年越野车技术,北京牌勇士作为新一代军车投入到民用领域,必将为北京吉普重获总量桂冠奠定基础。


图为赛百灵

  北京奔驰·赛百灵

  上市时间:明年上半年

  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

  赛百灵是一款小型家用中高级轿车。此车基于在国际上屡获殊荣的克莱斯勒300C技术平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与开发。

  赛百灵在欧洲市场将搭载四种发动机,标准车型采用“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VT)的2.0升汽油版发动机。此外还有2.4升和2.7升汽油发动机和一款先进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车型。新车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配置与装备,如信息、娱乐与通讯导航声讯系统,可加热或冷藏饮料的杯盒,还有一系列安全装备如电子稳定系统(ESP)、侧面帘式安全气囊和前座安全气囊等。


图为赛豹5系

  哈飞汽车·赛豹5系

  预计上市时间:10月27日

  预计售价:10万元以内

  赛豹5系是目前哈飞自主研发生产的最先进的车型,也是提升哈飞品牌形象的一款重要车型。

  赛豹5系是哈飞在深圳全新生产平台上研发生产的第一款车型,从外观和配置上都比赛豹3系有质的提升。由于采用了欧洲先进的生产工艺,整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有较大的提高。赛豹5系采用了东安三菱4G93发动机,输出功率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最大的。

  据了解,首批上市的新车分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三种,均为1.8L手动型,最高配置的售价也会在10万元以内。


图为东方之子

  奇瑞汽车·1.8升东方之子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售价:8.5万元左右

  继2.4、2.0升排量之后,奇瑞东方之子要推出1.8升排量的东方之子。这次,该车型也登上了国家发改委的新车目录。对于1.8升东方之子即将推出的说法,《车周刊》从奇瑞汽车销售公司高层处获得了证实:上市时间在今年12月底。

  除排量变小,1.8升东方之子还将增加倒车雷达等配置。据分析,出于竞争对手以及明年产品战略的考虑,1.8升东方之子的定价很有可能比福美莱二代等1.6升车型价格略高,在8.5万元左右,因为奇瑞A5的2.0车型定价也只有88888元。(记者 杨彬)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