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对保持竞争力充满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保持稳定的市场份额、2006年销量超过2005年、重新实现赢利,一年前推出奥林匹克计划时,我们明确了2006年要实现的三大目标。现在,这些目标已经肯定可以实现了”。刚刚开完经销商大会的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看上去要比一年多前走马上任时轻松了许多,也自信了很多。

  范安德博士说,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17.5%,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今年前9个月累计终端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下半年的赢利水平也超过了上半年,全年可重新实现赢利。

  一年多前,时任斯柯达副董事长的范安德博士被调到中国时,正是大众汽车在华最困难的时候:市场份额跌至16%的历史最低点,中国业务出现亏损,两个合资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因成本过高而大打折扣……2005年10月17日,范安德博士推出奥林匹克计划,提出了未来三年引进10—12个新车型、降低成本、大力推进产品国产化、推动跨合资企业间的合作等措施。

  奥林匹克计划实施仅仅一年,大众就迅速走出低谷,首先要归功于南北大众在本地化生产和降成本方面取得的进展。“奥林匹克计划提出的降成本目标到今年年底预计可以完成一半”。范安德说,到2008年合资企业平均单车国产化率达到80%的目标,预计2007年可提前实现。

  此外,大众汽车的新产品引进也收到了满意的效果。“一汽—大众奥迪A6L在高档豪华车市场继续领先,奥迪品牌今年在华销量数倍于其它两大竞争对手”。范安德博士说,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今年持续热销,单车年销量有望超过10万辆,“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也说明以领驭为代表的本土化开发路线是完全正确的”。此外,POLO劲情、劲取也收获了很好的市场业绩,9月份成为同级别轿车的销售冠军。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果只是阶段性的,前面仍充满挑战,但一年来的实践证明,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保持竞争力方面已充满自信”。范安德说,大众汽车与中方两家合作伙伴的关系非常融洽,团队非常出色,“好的团队加上合作双方文化上扬长避短,能让我们无往而不胜”。(王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