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兵上阵 北海道试驾三菱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1:44  三菱i的后备厢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菱i外观图片

  位于北海道的三菱十胜试验场总面积有1020公顷,设计有一周10公里长的回转路段、综合测试路段、寒冷路段、越野路段,在三菱冈崎研究所设计开发的车辆都在此进行各种路面测试,试车场树木茂盛,风景优美。试车场的风光固然迷人,但在试车场上近距离与三菱的新品进行亲密接触更令人兴奋——肩负三菱复兴重任的“新兵”07款欧蓝德、微型车i、皮卡Triton。这三款产品都是三菱今年推出的,凭着出色的设计赢得了不俗的反应和口碑,也为三菱品牌注入了新鲜的元素。

  日本是一个人口密集、车多路窄的国家,在路上经常能看到各种各样造型别致的小车。在日本这类型的小车叫“K-car”,一般车长不超过3.4米,宽不超过1.48米,高不超过2米,排气量不超过0.66L,其主要消费群体定位于年轻时尚人士及喜好出游的家庭。据本田汽车公司统计,在日本驾驶微型车与驾驶排气量在1.3L或1.5L的小型车相比,5年内可节省保险、税金和回收费用等共约4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600元)。 由于维护成本低、耗油少,排量低于0.66L的微型车在日本的拥有量不断上涨,平均每2.18个家庭就拥有一辆微型车。由于“K-ar”市场不断扩大,日本车企都虎视眈眈,不断推出新品,而近期的热门车型是三菱i。三菱i在日本1月上市仅两周,销售量已过1万辆。

  三菱i

  爱对了

  外形:时尚灵动

三菱i外观图片

  一般来说,汽车外形好不好看,是一个伪命题,套一句老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也并不是没有男女老少通杀的车型,例如MINI、甲壳虫、Smart等,反正在广州道路上偶尔看到一辆,总让路人有一点惊喜。从外形设计来说,三菱i同样属于“大众情人”一列。

  三菱i平滑圆润的外形很有个性又可爱,尤其是车头和前轮拱的造型,让人有点想起Smart,但是2550mm的轴距比Smart Forfour都要长,前脸看起来灵动中带有一点霸气,比Smart又多了一分男性化。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本来的目标客户群是女性消费者,但渐渐发现男性顾客比例也不少。

  空间:出乎意料的舒适

  在日本看到满大街小巷的K-car时,总是怀疑它的舒适性有多高,看起来像一个移动的小盒子。但坐进三菱i中,空间确实出乎意料地舒适。

  三菱i采用独特的发动机布局,发动机呈45度角安置在后桥前面。这种布置使驾驶室充分地前移,也成就了车轮靠四角的设计,因此三菱i驾驶室内的长度比采用前置前驱的微型车大很多。坐进前排,1.7米左右的人,腿能够舒适地伸直,逐步挑高的车顶让人没有压抑感;宽大的车窗,视野宽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四座位设定的三菱i的每个坐椅均为可调式,后排坐椅的靠背在折叠时可以不用拆卸头枕。行李厢地板很平,空间没有受发动机位置的影响,打开盖板就可以看见发动机,保养维修并不麻烦。

中控台

  动力:操控灵活

  三菱i搭载0.66L MIVEC三汽缸汽油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是提速很快,这或许也与车重只有900kg有关系。由于中置后驱的缘故,方向盘很轻,绕桩时,转向灵活,感觉得心应手。虽然采用中置后驱的布置方案,但三菱i的操控感并不像中置后驱的跑车那么直接,显然它更能应付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等复杂的路况,不过也由于车的重量较轻,风噪略大。

  此外,三菱i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包括无钥匙进入及点火系统、Isofix儿童安全坐椅、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三菱i共有S、M、G三种级别,售价为1281000日元至1617000日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至11.4万元)。

三菱i的后备厢

  点评:

  几乎每一个人体验完三菱i以后都觉得爱不释手,甚至不少同行马上“怂恿”三菱的高层,赶紧把它拿到中国,中文名字就叫“爱”。但问题是,在中国愿意花近1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一辆0.6L的微型车的人有多少呢?但是从三菱i这款小车身上,还是能让人能够体验到三菱造车的实力和“复活” 的信心。

  三菱i技术参数

  车  型:         五门四座K-car

  引  擎: 直三DOHC MIVEC Turbo

  排  量:             659cc

  最大马力:            64ps/6000rpm

  最大扭力:        9.6kgm/3000rpm

  驱  动:        后置引擎、后轮驱动

  传  动:         四前速自动挡

  制  动:     (前)通风碟 (后)鼓

  悬  挂:    (前)麦花臣 (后)三连杆

  轮  胎:(前)145/65 R15(后)175/65 R15

  长×款×高: 3395×1475×1600(mm)

  轴  距:             2550mm

  车  重:             900kg

  文/图 龙嘉丽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