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促销新产品拉动车市 9月乘用车销量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0:57  新京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与8月份相比9月份乘用车销量增长了20.58%,同比增长28.69%,共销售347880辆,创下了今年前9个月的第二个销售高峰,仅次于4月份的35万辆;轿车销售34.58万辆,比8月份增长16.27%,同比增长35.86%;MPV销售1.78万辆,比8月份增长33.10%,同比增长30.59%;SUV销售2.03万辆,比上月增长20.69%,同比下降2.11%.总体来看,9月份车市的重要主题就是降价促销,以拉动销售,而新车的命运则各有千秋,福美来2代来势汹涌,派朗则受到了冷落。

  与8月份相比,除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销量呈小幅下降外,其他企业产品销量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东风日产增幅较为显著。业内市场分析人士郭俊峰认为,9月份汽车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与销售商暗降幅度的增加有很大的关联性;其次是得益于轩逸、福美来2代、新宝来、两厢福克斯等几款重点车型的新增市场容量。

  促销拉动销量增长

  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大部分汽车品牌均保持了8月份的销售势头。新宝来、东风标致206骐达、赛欧、新马自达6、福克斯、乐风、普桑、速腾飞度共10款车的市场增长率遥遥领先,超过了20%的平均市场增长率。

  东风标致206通过终端市场的优惠促销,实现116%的高市场增长率,止住了连续几个月的下滑趋势。同样,骐达通过终端市场万元的降价促销,也在9月份实现了97%的增长率,扭转前几个月的销量下滑状态。此外,上海通用的赛欧和乐风也在终端市场降价促销,也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市场销量。宝来8月份受到产品供应的影响,9月份市场供应正常后,增长率高达157%.日产轩逸上市两个月,月均3500辆,超过预期。

  捷达月销量下滑

  9月份雅阁和领驭挤入单品牌销量前10名,凯美瑞则跌出前10名,9月份销售7852辆。雅阁凭借终端市场的降价促销,再次登上中高级车型销量第一的宝座;天籁9月份销量是3353辆,被远远甩在了中高级车市场的后面;锐志也只销售了3411辆;福克斯凭借两厢福克斯的上市,销量上升速度很快;捷达月销量却出现了下滑,排在了凯越伊兰特之后,失去了单一车型的销售冠军之位。郭俊峰认为,捷达销量在9月份不升反降,与福美来2代上市带来的影响有直接的关系。

  骏捷、思域、凯旋等三款车型9月份的销量出现了下滑,作为刚刚加价销售甚至货源紧张的新产品出现销售下滑的趋势,说明了新产品上市和车市降价促销,对刚上市的新产品同样产生了较大冲击。

  与福美来2代7000辆的销量相比,南京菲亚特刚上市的派朗,遭到了市场的冷遇,9月份销售仅1000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1-9月份,乘用车共销售368.17万辆,同比增长31.39%.其中,轿车销售271.61万辆,同比增长40.46%;MPV销售13.69万辆,同比增长23.98%;SUV销售16.53万辆,同比增长17.47%;交叉型乘用车销售66.34万辆,同比增长7.48%.

  本报记者胡玮炜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