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毛小虎 新浪试驾1.6升东风雪铁龙C2(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3:27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C2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库

  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的第二款新车,东风雪铁龙C2采用了与标致206相同的PSA1号平台,整车设计由中方设计师主导完成,因此C2在设计的初始阶段,便考虑到了国人的审美与使用需求,这与销量不错的凯旋轿车颇为相似。

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 点击查看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库

  东风雪铁龙C2的外观设计十分新潮,细节之处融入了雪铁龙全新的设计理念。相比兼顾商用的凯旋,C2单纯的家用定位,为东风雪铁龙的设计师带来了更宽裕的发挥空间,也为C2带来了更加张扬的气质。一体化双人字镀铬前脸与多边形的虎眼大灯融为一体,灵感源自虎口的梯形多隔栅进气口与镀铬前脸上下呼应。酒窝一样的前雾灯陷入了运动包围中,引擎盖上对称的黑色进气口意在突出C2偏向运动的市场定位,可惜左面的进气口只是一个用来迷惑人的小把戏。

图为东风雪铁龙C2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库

  一眼望去,东风雪铁龙C2的侧面轮廓让人有些似曾相识,虽然镀铬装饰条和15寸的铝合金轮毂看起来要更具激情一些,但相同的侧门、侧窗轮廓仍然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同平台的标致206。与15寸轮毂匹配的185/60R15的锦湖轮胎力求在运动与实用中寻找最佳的平衡点,实际表现也的确让人满意,而且这款轮胎突出的性价比也更适合家庭使用。

白底运动尾灯十分醒目 点击查看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库

低配的C2没有装备这款漂亮的镀铬尾喉 点击查看新浪试驾东风雪铁龙C2图库

  为了延续整车的运动气质,C2车尾的堆砌了成堆的运动元素,车尾扰流版、镀铬尾喉、镀铬装饰条再加上一对招摇的白底运动尾灯,甚至比一些名不副实的国产运动款轿车包装的还要全面。其实这样的设计虽然有恶俗之嫌,但也实实在在的为那些追求时髦的车主省去了不少扔在个性化改装上的银子。

  总的来说,C2灵感源自虎头的车首依旧是外观设计中最让人满意的部分,无论是轮廓还是细节都设计的十分精巧流畅,不但体现了雪铁龙产品张扬的家族气质,也为C2这款小车平添了不少灵气与活力。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