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长沙客车基地逆势投产 年产能达5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07:47  东方早报

  在多个外行造车者相继梦断造车业后,仍不乏前赴后继者。记者昨天获悉,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不仅没有退出造车业,而且逆势扩张,在长沙建成了年产达5000辆的客车生产基地。

  10月18日,美的客车宣布长沙新基地正式投产,年产客车将达5000辆,底盘3000辆。美的汽车梦始于3年前的云南。当年,美的通过整合云南客车业进入汽车行业,随后,通过收购湖南三湘客车的全部股权,美的完成了进军汽车业的布局。

  据了解,在曾经的“造车大军”中,奥克斯、隆鑫已正式退出造车业,而波导、万丰也处于退出状态.在吉利、长城、比亚迪造车成功后,紧跟其后的已经只剩下力帆、美的以及江南集团。但是从销售情况来看,江南和力帆情况都不理想。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民企造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