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丰力争2010年跨入业内1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08:14 潇湘晨报
字号设置:[ ]

  本报讯猎豹将在未来几年内被打造成国际名牌。10月16日,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盛大庆典,庆祝改制十周年。长丰集团董事长李建新表示,长丰将力争在2010年跨入全国最大工业企业100强和汽车行业整车制造企业10强之列,打造猎豹国际名牌,成为中国最大的轻型越野汽车生产基地和具备一定规模的轿车生产基地。

  1996年10月16日,作为全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试点企业,经总后勤部批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原第七三一九工厂的基础上改制成立了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这十年间,公司的总资产从3.75亿元增加到67亿元,增加了16.8倍;年销售收入从1.25亿元增长到50亿元,增长了39倍;年利税从2200万元增长到了13亿元,增长了58倍。

  据介绍,长丰集团以产权改革为突破口,企业改革改制取得重大进展。在原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投资、融资(上市)、合资合作、股份制改造等方式,先后组建以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子公司等10多家优良企业,形成了母子公司集团经营管理体制。与此同时,“

猎豹”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高。公司择优引进三菱公司先进的技术,先后投资近30多亿元,坚持走技术自主创新之路,先后在长沙、北京等地设立了产品开发研究中心,使猎豹汽车的技术水平及关键零部件技术迅速跃上了国际先进技术平台。

  在这改制的十年里,公司在追求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1996年以来,长丰为装备部队销售让利8000万元,资助公益事业4000多万元,捐资修建了4所长丰希望学校,安置社会下岗职工1000余名。

  据透露,未来几年中,长丰集团将着力实施国际化推动战略,将公司打造成国际型企业集团。拓展SUV、Pickup、MPV和轿车的整车产品系列,重点建设

发动机、变分器等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形成产业集群。将力争在2010年实现年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利税达50亿元。

  记者 皮焕然 喻志科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

用户调查

新浪汽车新闻页面进行了调整,欢迎您参加小调查,并多提宝贵意见。(点击此处提意见和建议)

您认为目前宽幅的页面比以前:
便于浏览 不利于浏览 说不清
您认为目前页面上的广告比以前:
不影响浏览 影响浏览 说不清
您是否会阅读右侧新闻排行榜和精彩推荐位置的内容:
不会 说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