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叉戟的激情 试驾玛莎拉蒂GRANSPOR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00  车主之友
三叉戟的激情试驾玛莎拉蒂GRANSPORT

玛莎拉蒂GRANSPORT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SPORT外观图片

  还记得我们第6期在北京试驾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运动版GT吗?对于这款意大利的超级跑车的热度还未散去,5月中,我又受邀来到意大利的玛莎拉蒂总部——蒙德纳,在这里零距离的接触到这个具有意大利风情的品牌的超级魅力。而这一次一整天的时间,两款来自三叉戟的最新车型——GRANSPORT和Spyder,让我又一次心血澎湃。

  玛莎拉蒂除了我们上期介绍的Quattroporte之外,另两款价格略低的真正的跑车车型COUPE和Spyder才可以说上是最适于驾驶的三叉戟。而2006年,玛莎拉蒂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了升级,变成了GRANSPORT、GRANSPORT Spyder。

  GRANSPORT车型在核心上依然继承了三叉戟的双门跑车精髓,发动机依然采用来自法拉利的V8 4.2L发动机,车身虽小,但是同Quattroporte采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可见它的动力强劲。这款发动机可以在7 000r/min时提供295kW的最大功率,并且在4 500r/min就可以发出452N·m的最大扭矩,GRANSPORT比Quattroporte轻了300多kg,所以在动力表现上要更胜于Quattroporte,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4.85秒,在高速公路上超车变得易如反掌,而且就算是车速达到180km/h以上,深踩油门踏板,依然可以强烈地感觉到发动机的后续动力源源不断,所谓的推背感在任何转速都可以享受到,对于着迷速度的人来说确实很是受用。这样的动力输出来自于对这款V8发动机进行了大量的改进。


玛莎拉蒂GRANSPORT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的正时齿轮经过了改进,进气凸轮也可以调整相位正时。同时GRANSPORT还应用了博世ME7.3.2点火和燃油喷射系统、使用“线控驱动系统”的电子节流阀控制加速器以及通过高速CAN集成线路与其他系统配合的微处理器控制单元(MCU),这些特点进一步优化了发动机运作。

  变速器则采用了最新的F1式6挡自动变速器,而且玛莎拉蒂的驱动布置型式采用的是变速器后置,这样一来可以达到最佳的前后轴质量比,使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得到最佳的匹配。这样一来即使是在高速的弯道,这辆后驱车还是能够让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了然于心,车辆的推头虽然存在,但是驾驶员可以清晰地了解车头的位置,并且正确地作出修正的动作。


玛莎拉蒂GRANSPORT内饰图片

  F1式的Cambiocorsa变速器是这款车的乐趣所在。这款液压电控变速器由方向盘后方的操纵杆控制,因此根本无需离合器。变速器的每一个换挡,车内的乘员都可以清晰地感知到,那种强制降挡时的强烈顿挫感表明这不是一款简单的双门跑车,这也是因为玛莎拉蒂GranSport还由专用软件进行控制。即使和之前的CoupéCambiocorsa系统相比,GranSport的运动模式在换挡速度上仍平均快出35%,同时具有倾角自动调节功能,因此可以更快地降挡。由于使用了新的Cambiocorsa软件,玛莎拉蒂GranSport从静止状态开始全速疾驰1km只需23秒!

  说到这里,到底GRANSPORT代表什么含义?这一名称对于玛莎拉蒂品牌具有特殊的象征意义,因为19世纪50年代首次应用于优雅的2.0L Coupé,是由著名设计师Carrozzeria Frua在著名的A6G基础上设计而成,玛莎拉蒂再次复活了这个名字。当前的Coupé版本灵感来自在玛莎拉蒂挑战赛和GT欧洲锦标赛中都有劲爆表现的三叉戟车型,摩德纳的工程师们对比赛用车进行了精心调校,这才有了全新的GRANSPORT。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