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跑道见真章—金港赛道首次试驾日产350Z(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50  新浪汽车
跑道见真章—金港赛道首次试驾日产350Z(4)

NISSAN Z系列跑车一直是漂移族的不二之选

  350Z依然很纯粹

  操控性能方面, 350Z 透过(FM Package ︰ Front Mid-ship Layout) 前中置引擎配置的采用,导入全新的Flat Ride Sports驾乘概念。也就是无论身处在任何道路环境之下,350Z 均可以提供驾乘者平稳精准之操控环境。此种车体设计将全车重量集中至车辆中央,并均衡分配至前后轮轴(53:47)之上。

全新的Flat Ride Sports驾乘概念就是要随时提供平稳精确的驾乘感 [试驾图集]

  NISSAN 350Z的大部分悬架组件都是铝铸的,非弹簧承载质量很轻。而在悬吊系统的机械设计上,350Z也颇费思量,采用前上A臂、后四连杆设计的多连杆悬吊系统,其倾角变化的设计,让350Z的轮胎能紧密的贴地行驶;加上轻量化的设计,则可以大幅提高反应能力。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绝大部分的高性能车款中,避震器与弹簧放在一起,这是妥协之下的设计,但由于 350Z 有后端的四连杆悬吊,所以避震器与弹簧可以分开,并且直接配置于轮胎的正上方,让性能更为提高并减低摩擦阻力。

6速密齿比变速箱仍是性能跑车最大的号召力 [试驾图集]

  在金港F3赛道上,普利斯通(Bridgestone)的Potenza RE040系列轮胎表现出极强的抓地力,四轮多连杆独立悬架则令轮胎具备相当理想的贴地能力,从而充分利用53:47的前后重量分配,一种以平衡为主基调的微小过度转向塑造了NISSAN 350Z让人着迷的操控乐趣和行驶安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