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成为奥迪第二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截至9月27日,今年奥迪在中国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59400辆,超过了去年全年58128辆的销量”。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艾瑞克·施密特先生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透着一份欣喜。

  难怪施密特先生如此高兴,奥迪今年在中国市场表现的确实非常抢眼。前9个月,中国以6万辆的累计销量,成为奥迪全球第四大市场。其中,德国18.87万辆,英国9.4万辆,美国6.2万辆。尤为可喜的是,在今年8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7354辆,超过美国市场销量(7115辆)239辆。“可以看到,现在中国销量与奥迪的其它主要市场的销量差距已经非常小了,而中国的增长率非常高,我们预测明年中国将会是第三名,乐观的估计也许能到第二位”,施密特说。

  作为负责奥迪在中国市场事务的管理董事会成员,艾瑞克·施密特先生见证了奥迪品牌在中国的飞速成长。从2006年10月1日开始,施密特先生出任西亚特公司董事会主席,并将继续兼任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负责奥迪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事务。

  施密特解释说,中国市场是奥迪全球发展最为成熟和迅速的市场之一,奥迪的中国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没有任何变化。奥迪将致力于保持在中国市场上作为增长最快的高档豪华车的领先优势,实现将中国作为奥迪全球第二重要市场的长期目标。

  据记者所知,一汽—大众已经制定了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其中,奥迪品牌将在今年7.6万辆的销售目标基础上大幅增长。目前,一汽—大众已经率先实现了C级豪华轿车奥迪A6L和B级豪华轿车奥迪A4的国产,在奥迪车系中销量很大的A级豪华轿车A3何时引入中国生产,是消费者一直关注的话题。

  “A3是否要在中国生产,我们一直在进行市场研究。如果市场需求能够支撑一定的销量,我们就会考虑生产。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和时间安排”。施密特说,目前奥迪在中国的重点是提高现有国产车型的销售。“奥迪A4接下来也将会是一个重点,现在中国市场B级车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奥迪A4在中国市场已经很成功了,但我们发现,B级豪华车在中国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因为,顾客的购买行为已经发生了变化,许多C级车的消费者正在更多地追求驾驶乐趣。”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奥迪A4销量同比增长66.9%,与奥迪A6L 74.9%的同比增长大体相当,但是,反映在销售总量上,与A6L前8个月38979辆的累计销量相比,A4系列11191辆的销量显然还有不小差距,这正是奥迪今后重点推广A4的原因。施密特说,“从欧洲的销售数据来看,奥迪A4在B级豪华车销售上排得很靠前,中国B级车消费者队伍是不断壮大的,我们对A4在中国的销售和保持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9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奥迪推出了超级跑车R8。在第三代SUV Q7受到市场追捧后,奥迪计划推出小一个级别的SUV Q5。上述最新车型是否会引入中国呢?施密特说,“我们当然要引进最新的车型。我们也有考虑Q5和R8尽快引进的想法,也会考虑新的车型全球投放活动在中国进行”。他解释说,奥迪R8在全球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只有奥迪有这样的一款超级跑车。还有奥迪S系列车型,这一车型为奥迪打造了很高的声誉,将使奥迪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在未来12个月或者24个月内,奥迪大多数车型,大家都可以在中国找到,以更好地满足市场与用户的需求。(本报记者 王 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