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的历史文化--第一代到第十代(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57  新浪汽车

第九代300M

  第九代: 1999-2004 年

  在1955-1979年之间生产的克莱斯勒300都装配了V8发动机和后轮驱动,并且至少有一款双门车身造型。全新的1999年型300M则完全不同:这款四门轿车装配了V6发动机和前轮驱动。然而,按照大多数衡量标准,300M是最出色的300车型。

  在上市之前,当时“克莱斯勒-普利茅斯-吉普-鹰”的总经理Marty Levine向《底特律新闻》承诺:“这不会成为另一款崇尚欧式风格的跑车,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具美国特色的一款‘字母系列’轿车。”

  在第二代克莱斯勒“驾驶室前置”LH平台的基础上,300M装配了3.5升顶置单凸轮轴(SOHC)24气门V6发动机。这款纵置式发动机可提供253马力的功率(这是有效马力,有效马力是比20世纪50和60年代所采用“额定功率”要保守得多的标准)。300M采用了四速自动变速驱动桥,并配以地板式换档杆进行手动换档的“AutoStick”。“字母系列”轿车的许多装备实际上都是300M的标准配备,其中包括真皮座椅蒙面,电动调节式座椅,其他电动装置,以及300首次应用的四轮盘式制动器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300M让Edmund.com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Edmunds.com认为:“300M旨在提供刚度大的悬挂、可靠的操纵性以及强劲的发动机。300M提供两种不同的悬挂设置:一种是更适合旅行风格的标准设置,另一种是选装的‘高性能操纵组件’,其中包括更加坚固的悬挂。高性能悬挂是出口版300M的标准配备;然而,由于美国人似乎喜欢长途巡航,而不喜欢急转弯,克莱斯勒不得不满足更加柔和的行驶平顺性。或者,消费者可以额外支付255美元,选装‘高性能’悬挂, 更直接的转向系, 16英寸高性能轮胎,高性能防抱死制动系统(ABS),以及限制性比较低的最高车速限制器。这绝对是物有所值。”新款300M起价为28700美元,很快就成为了克莱斯勒的抢手货。

  与每年获得一个新字母名称的以前“字母系列”轿车不同,300M到2000年依然采用了原来的名称。事实上,2000年型300M完全是1999年型300M的翻版,2000年型300M在Edmunds.com的八款入门级豪华轿车对比试验中排名第四。当时,Edmunds.com认为:“从宽大的尺寸到雄浑的发动机声音,300M处处都有典型的美国烙印。甚至仪表都采用了老式字体。这款最新的300M轿车采用了‘Timex Indiglo’照明和抛光镀铬装饰环,明显具有最初克莱斯勒300的血统……克莱斯勒值得称赞之处在于克莱斯勒并非仅仅为“协和”改换徽标,然后将其称为一款克莱斯勒300(这是某些美国汽车制造商经常采用的方法)。300M具有自己的车身、悬挂系统以及前面提到的经典仪表盘。”

  Edmunds.com还总结说:“考虑到300M是克莱斯勒第一次尝试面向世界的轿车,缩短车身长度(与LHS轿车相比)能够增强对欧洲消费者的吸引力,悬挂提供了只有极少数同尺寸轿车能够比拟的操纵性。作为一款真正面向世界的轿车,2000年型300M需要提高制动性能,并大幅度提高装配质量标准。作为“热杆”爱好者的交通工具,这完全切中了要害。”

  2001年型300M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然而,2002年面市的“热杆”300M特别版具有刚度更大的悬挂,更高的转向力,18英寸车轮和米其林Pilot轮胎,以及柔和的内部和外部风格。

  《路试》的编辑Erin Riches认为:“300M特别版具有受控但略显僵硬的行驶平顺性。在公路上,轮胎隆隆声使得300M特别版的驾驶舱中比较嘈杂。当然,在盘旋的双车道公路上行驶时,这些使300M的柔性低于其他轿车的特征也使得300M成为了好旅伴:300M特别版是这些轿车中唯一的全尺寸轿车,但300M特别版在过弯时展现了最小的车身侧倾度和最大的抓地力,并且在600英尺的蛇行试验中保持了最快的速度(63.6英里/小时)。300M不提供稳定性控制系统;标准配备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止前轮在滑溜路面上过度空转……”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