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的历史文化--第一代到第十代(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57  新浪汽车

第三代300-F

  第三代: 1960-1962 年

  在1960年新推出的克莱斯勒轿车看上去都有所不同,因为克莱斯勒为所有的全尺寸轿车采用了整体式车身机构技术。因此,300-F成为了第一款未采用传统梯形车架的300车型。

  300-F抛弃了300-C、300-D和300-E的比较端庄的造型,因为300-F采用了一些在林林兄弟马戏篷外面曾经见到的最绚丽的造型。尾鳍如今非常薄,并且一直延伸到看上去就要刺到行人的位置。尾鳍之间扁平的行李箱盖具有备用轮胎舱风格。前端采用了引人注目、美观和简单的格栅,只有两个细细的镀铬条在格栅中心相交。

  为了匹配“超级”外形,300-F的内部装配了4个单人斗式座椅,座椅之间的中控台从驾驶舱前部一直延伸到后部。在“Astradome”仪表板中,刻度为150英里/小时的车速表位于宽大和简洁的塑料拱罩下面,附属仪表则位于各自的小拱罩之中。

  然而,300-F的迷人特性并不止这些。在发动机舱中,413“楔形”V8发动机现在采用了“Ram-Tuned”长管路进气歧管,进气歧管使每个卡特化油器安置于发动机外侧,为对面气缸组供气。节气门操纵杆系就具有像瑞士手表一样令人惊讶的复杂性。大多数300-F的功率如今为375马力;极少数300-F则装配了压缩比更高的发动机版本,功率可达400马力。几乎所有的轿车都装配了“Torqueflite”三速自动变速器,只有少数轿车(可能是4辆)装配了法国制造的“Pont-A-Mousson”四速手动变速器。硬顶轿车和敞篷轿车的产量分别上升到了964辆和248辆。

  除了改进造型(包括纳入倾斜式外壳之中的大灯)之外,1961年型300-G完全是300-F的翻版。硬顶轿车和敞篷轿车的产量依然有所上升,分别达到了1280辆和337辆。

  1962年出现了复杂状态,因为300现在提供两种截然不同的系列。第一种是传统的“字母系列”轿车,也就是现在所称的300-H。300-H去除了前几年的大型尾鳍,但在其他方面则是300-G的翻版。第二种是新型300“运动系列”。300“运动系列”基本上取代了克莱斯勒产品系列中的“温莎”车型,并包括了第一款300四门轿车(带立柱的硬顶轿车)。“运动系列”沿用了“字母系列”的格栅和造型风格,但采用了在低端“新港”车型的基础上改进的内饰。300-H依然装配了413发动机(额定功率仍然为380马力),“运动系列”装配了性能较低的6.3升(383立方英寸)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通过一个双腔式化油器吸气,输出功率仅仅为305马力。

  “运动系列”的面市至少让大众产生了混淆,300-H的销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运动系列”300则弥补这个损失,销量达到了25578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