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奥迪Q7 3.6FSI:出众的舒适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1:27  新浪汽车

  出众的舒适性

  奥迪Q7作为奥迪第一款顶级SUV,为用户提供了具有顶级轿车品质的舒适性——宽敞的内部空间、舒适的悬架、顶级轿车的豪华装备,令SUV的舒适性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

  奥迪Q7总长5,086毫米,轴距达3,002毫米,其尺寸在SUV领域内傲视群雄。1,983毫米的宽度和1,737毫米的高度为乘员提供无与伦比的宽敞空间。此外,奥迪Q7还能通过座椅及载物空间多达28种的多功能座椅组合创造出不同的空间大小。

  奥迪Q7内可提供总共3排座椅,容纳7名乘员。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的向前或向后移动,从而使乘员获得同类车型中最大的腿部空间。无需拆卸座椅,只需第三排座椅向前折叠(50:50比例分离),即可获得同类车型中最大的775升后备箱空间,如果把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折叠起来(第二排座椅40:60比例分离),便能轻松将后备箱区域扩展为2,035升。

  覆盖3排座椅的超大全景天窗

  “open sky”全景天窗为奥迪Q7增添了独特的魅力。三合一的全景天窗,长度达到170厘米,由三层玻璃组成,可覆盖全部3排座椅,超越了迄今所有的SUV。前部通过旋转开关电动开启49厘米;后部则为手动开启。两个半透明的滚筒遮阳帘可以有效地防止高温天气下车内温度过高。

  由于增加了网状挡风板的设计,因此在开启全景天窗时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气流产生的噪声,即便车速达到90公里/小时,也不会对车内乘员造成影响。

  首次应用于SUV的多媒体交互系统

  作为高科技装备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可为驾乘者提供极大的方便,近年来开始应用于豪华轿车,而奥迪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今,奥迪Q7成了首次配备多媒体交互系统的SUV。

  奥迪Q7装备的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在保留原有音响控制、空调控制、导航系统、车载电脑、自动检测控制等强大功能的基础上,针对SUV车型的使用需求,添加了可调空气悬架系统和带摄像头的奥迪高级驻车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该系统的功能性和便捷性。

  奥迪高级驻车系统

  这是一项配备彩色后视摄像头的全新声像驻车辅助系统,可在倒车时,通过屏幕上的网格和线条清晰地显示车辆后保险杠与障碍物的距离,为驾驶员标明合理的倒车路线,并通过车头和车尾共8个超声波传感器在驻车时发出不同频率的报警提示。奥迪Q7是第一款装备了这类高级驻车系统的SUV。

  奥迪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

  奥迪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具有人性化的界面,操作便捷、抗干扰性强、支持大量多媒体信息实时传输、反应速度快、升级简便、地图覆盖城市广、地图信息内容丰富等特点。它装配的地图库基本涵盖国内大、中型城市的道路信息,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城市用户的需求。同时,当用户驾驶奥迪Q7进入一些偏远地区,没有任何地图可供导航时,导航系统将转换成电子罗盘,对用户进行方位提示,从而最大限度地为用户提供便利。这一系统还专门为奥迪用户记录了每个城市的奥迪经销商4S店的地址,以方便用户随时获得距离自己最近的奥迪经销商的专业服务。

  4温区豪华舒适自动空调

  奥迪Q7装备了SUV中先进的4温区豪华舒适自动空调。该空调系统由10个读取乘员舱温度的传感器,和总共19个伺服电机组成,能够为车内7名乘员提供独立温度选择,为车内带来更强大的制冷和制热能力,以及更为精确的风量控制。该系统除了在中控台、前排座椅中央扶手下方设置了出风口,在车内B柱、C柱上也设置了出风口。驾驶员可以通过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对整个车内的空调系统进行设置,同时通过第二、三排乘员设置了独立的空调控制设备,乘员可以对后部车厢的温度进行独立调节。另外在后备厢内还设有一个独立的空调调节装置,并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一个独立的控制面板,进一步体现了对第三排乘员的体贴。

  后备箱遥控开启

  对于一款车身高度近2米的SUV来说,开启和关闭后备厢门对于有些用户略显困难。奥迪Q7设置了后备厢车内开启和钥匙遥控开启功能,任何人,即便是女性用户也能轻松操作。通过车内驾驶员侧的车门上的后备厢开启按键,用户无需费力即可使用此按键便可开启后备厢。同时用户也可通过遥控钥匙上的后备厢开启按键来完成这一操作。与其他SUV相比,奥迪Q7对用户的关怀还不止于此,用户可以通过后备厢中按键设置后备厢开启的角度,即便是在高度有限的车库或停车场同样可以方便装卸行李。而关闭后备厢也只需通过后备厢右侧的关闭按键便可以轻松完成。

  配备14个扬声器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奥迪Q7配备的BOSE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是一套由数字声音处理器、14个扬声器和一个低音炮组成的高级音响系统。它能够使车内7名乘员在不同位置上享受同样犹如歌剧院一般的高品质音响效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