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奥迪Q7 3.6FSI:强悍的越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1:27  新浪汽车

  强悍的越野性

  奥迪独步天下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对于奥迪Q7越野性能的作用毋庸置疑,而其他多项针对越野功能的先进技术与配置更令奥迪Q7在越野路面的表现如虎添翼。

  5种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

  为奥迪Q7专门开发的装有电控避震系统的“四轮独立”式5种模式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除具有传统SUV通常使用的自动、舒适、越野模式外,还具有新增的动态(高速运动)和举升(超级越野)模式。其中,越野模式可使车身离地间隙提高至205毫米,帮助奥迪Q7在一般颠簸的山路上保持100公里/小时的安全通过速度;而举升模式可使车辆离地间隙体高至240毫米,接近角24°/离去角25°,最大涉水深度达到535毫米,最大持续攀爬坡度为31°,最大行驶倾斜角35°以及最大24°的上坡角度,结合创新的车辆横摆稳定功能,可帮助奥迪Q7 在极端的越野路况中以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自如。

  驾驶者可在自动模式、舒适模式和动态模式中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在普通公路行驶时,可调空气悬架系统为奥迪Q7提供180毫米的离地间隙;当车辆行驶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并保持超过30秒时,车身的离地间隙就会自动降低至165毫米;如果车速连续20秒保持在160公里/小时,车身将会继续降低15毫米,离地间隙调整为150毫米,从而降低车身重心,进一步提升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此外,奥迪Q7的可调空气悬架系统还首次在SUV车型中提供了人性化的装载模式。在此模式下,车辆后桥部分的车体离地间隙会降低至135毫米,调节后备箱的装载高度,方便用户轻松地装卸行李。

  一套悬架系统综合了如此之多的功能及卓越的性能,在一款SUV上还是首次。

  带越野功能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以往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基础上,奥迪Q7配备的ESP还具有全新开发的越野模式、下山辅助系统和防翻滚稳定装置,使车辆在越野、下山和高速过弯时的主动安全性和稳定性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越野模式下,ESP电子稳定程序能够根据车辆在越野和碎石路面的行驶状况,通过ASR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DL电子差速锁,对制动力和牵引力进行自动调节,达到最佳平衡状态,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并在紧急情况下开启警示灯以提醒后面的车辆。

  下山辅助系统对于一款顶级SUV来讲是一项必要装备。奥迪Q7配备的下山辅助系统作为ESP新增的一项功能,能够在车辆下山车轮出现打滑时采取有效的辅助制动,将车速保持在恒定的20公里/小时。当车速在20-60公里/小时之间时,该系统会根据车速和车身的稳定性调节制动力度,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车辆在下山/下坡时的行驶安全。

  而全新的防翻滚稳定装置,能够在车辆行驶在越野路面转弯时监控车辆的侧滑速度,通过车轮传感器发出的信号计算车辆的侧倾程度,对弯道中外侧车轮进行额外的控制。当车辆的任何一侧出现严重侧倾时,翻滚稳定装置会迅速调整两侧车轮的制动力分配,同时降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车辆的平衡,降低车身抖动翻滚的危险,确保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

  servotronic随速助力转向系统

  奥迪Q7虽然是一款全尺寸顶级SUV,但servotronic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可令驾驶者体验到轻松自如的驾驶感受。该系统能够根据车辆转向角度、行驶速度和通过路面状况自动调整,既保证了低速时车辆操控的轻盈,又能确保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更能在复杂路面上确保车辆直线或转向行驶时方向的精准和可操控性。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