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为我所用 上汽自主研发走出跨越式发展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26  新浪汽车

  2002、2003年车市“井喷”,产销平均增幅高达35%左右,2004、2005年虽有回落,但增长速度依然令世界汽车产业震惊,2005年总产量更是跃居世界第二。然而,这个“世界第二”并不能给中国的“汽车人”带来十足的成功与自豪感,从另一角度来看这是一种压力。这个“世界第二”的背后是中国汽车产业由于缺乏在自主研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在世界汽车产业的分工中正被世界汽车巨头定位成“制造者”的角色,承担着资源损耗、环境破坏的后果。显然,这并不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中国汽车产业应该做大作强,自己做主,自己把握在世界汽车产业中的定位。

  国内众多的自主品牌企业同样已经意识到在自主研发方面缺乏核心竞争力带来的被动,纷纷根据自身资源寻找自主研发的最佳途径。依托上汽集团,定位在“高起点、国际化、跨越式”之上的上汽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发展与自主研发上选择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即在多年合资合作所积累的人才、资源、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并整合国际上的优质资源,跨越式发展,在一个较高的起点上构建自己的研发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