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年的坚持成就海马服务“品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43  新浪汽车

  9月16日到30日,海马汽车的“金秋之旅”服务活动在全国近130余家销售服务店开展的热热闹闹,为车主十一黄金周出行提供了充分保障。北京几家4S店在活动期间,几乎天天门口都排起长队。而沈阳的4S店由于活动前期准备比较充分,所以从服务接待区域到维修车间都能够有条不紊的工作,以往那种排长龙等待的现象已经看不到了。此外,今年针对南北方气候地理环境不同推出的针对性服务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金秋之旅”已经纳入海马在9月中旬推出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体系下,成为旗下一个子品牌。

  从2001年至今,海马的全国统一服务活动已经持续举办了6年。在这6年时间里,海马把服务落到实处,并不断从中发现自身产品的不足,使得产品性能和售后服务质量都不断提升。尤其是每年春秋两季都会推出的“阳光假日”“金秋之旅”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海马服务的金字招牌,获得车主的一致好评。据统计,在这次的“金秋之旅”秋季服务活动,已经有超过20万的海马车主到店保养。

  6年时间的历练让海马的售后服务一步步走向正轨,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对中国的汽车售后服务有了自己独到的看法。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服务部部长王登营,在介绍海马服务品牌具体内容时曾指出,作为汽车用户,前来4S店做售后服务的潜台词是他们的爱车出现问题或者是需要保养,针对这样的情况,海马汽车的服务强调对汽车本身的关怀,旨在为用户提供“专业、可靠、值得信赖”的服务,保障用户的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从而捍卫用户愉快的驾驶体验。

  在这样的认知下,“蓝色扳手”应运而生。“蓝色扳手”是海马经过长时间研究国内外汽车售后市场后,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推演得出的。落实到具体措施上,海马将以专业服务、维修质量、价格透明、增值服务和纯正配件作为其服务品牌构建的五大要素。已经开展多年,并受用户广泛好评的“金秋之旅”、“阳光假日”这样的品牌式活动今后都将纳入到“蓝色扳手”体系之中。

  作为一个完整的服务品牌,“蓝色扳手”完成了海马服务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对此,消费者的体会更加实际。在北京的4S销售店,来参加“金秋之旅”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我是海马的老车主了,在北京很多4S店接受过服务。感觉不仅服务态度好,而且配件质量有保障,操作流程规范,配件价格合理。本来有朋友打算买福美来2代正在犹豫,一听说海马配件价格下调赶紧买了。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保养维修的成本却在下降,这就是我们车主希望的。”

  “一个品牌的成长需要消费者的认可,在这6年的时间里,海马通过不懈的坚持把服务做大做强,同时赢得消费者的不错口碑。”海马服务部负责人在总结过去时也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的服务理念是捍卫汽车的使用价值,在这个理念下,海马的服务将带给顾客以下价值——保持车辆良好状态,避免用车后顾之忧,体验驾驶快乐感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