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泰圣达菲“市”道艰难 当救命稻草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8:31 法制晚报
字号设置:[ ]

  今天(10月10日)下线 并非韩国最新款面临多款同类车型竞争 华泰SUV目前销售不畅———

  本报讯 在一拖再拖之后,华泰现代生产的圣达菲SUV终于将在今天下午正式下线。

  据了解,该车将采用2.7升汽油发动机和2.0升柴油发动机,目前价格方面,2.7升排量、4轮驱动、手自一体的圣达菲售价为17.98万元,而2.0升柴油圣达菲的售价为18.18万元。

  国产圣达菲不是最新款

  据悉,华泰生产的圣达菲是以技术合作形式从韩国现代引进的。该车诞生于6年前,是韩国现代最为成功的SUV车型。在去年底,韩国现代推出了新一代的圣达菲车型。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华泰没能引进最新款的圣达菲,而是上一代的圣达菲。

  国产圣达菲的外形比北京现代途胜大,外形也更加粗犷,车内空间比较大,满足出游需要绰绰有余。其采用的2.7升汽油发动机与北京现代途胜的2.7升汽油发动机基本相同,动力性能还是不错的。

  据悉,华泰圣达菲还提供了一款柴油发动机,油耗比较低,但是在北京等很多地方,柴油车都是受限制的。

  市场人士分析说,圣达菲车型的竞争对手应该是东风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等。但是明年,CRV将会与全球同步更换新型,届时,相对较老的圣达菲压力较大。

  当“救命稻草”不容易

  华泰汽车一直是个处于边缘的越野车生产企业,其生产工厂位于山东荣成,而销售公司则在北京。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车型有特拉卡、华泰吉田等。

  华泰对于圣达菲是非常重视的,希望通过这款车而使整个企业进入主流越野车生产企业的行列。

  但是,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字表明,目前在国内,SUV市场上北京现代途胜、长城哈弗奇瑞瑞虎等车型名列前茅,每月销量在2200辆以上。而数据显示,

华泰特拉卡前8个月的销售总和仅有3552辆,8月份的单月销售只有371辆。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华泰若想后来居上,难度很大。(李瀛)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