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对挑战中国人审美观的勇敢车型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59  北京日报

    大众开迪

大众开迪 [上市专题] [图片欣赏] [试车报告][对比测试]

    勇气指数:★★★★

    最新状况:订单式生产

    一汽大众开迪已经成了失意车型的代表。开迪是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争夺途安失败后,从德国大众手中拿到的安慰性车型。早在开迪正式国产上市之前,就有不少媒体质疑其设计能否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然而,急于开拓新市场的一汽大众,仍然大张旗鼓地投产了开迪车型,并斥巨资邀请成龙作一汽大众开迪的广告代言人。

    然而,成龙强大的号召力也未能帮助开迪取得成功,全年销量只有千余台,真正被私人消费者买走的更是少之又少。无奈之下,一汽大众只好将开迪从量产转为订单式生产。为了挽救开迪,一汽大众还出台了包括降价在内的一系列促销措施,甚至采用上门拜访的方式来推销开迪,希望从企业用户中打开缺口,然而收效并不理想。事实上,今年所售出的开迪车型,绝大部分还是去年没有消化完的库存。

    一汽大众将开迪称作“高顶多功能轿车”,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开迪都更像是一台面包车,而不是轿车。如果作为一台载货用的VAN,开迪的性价比显然不如售价几万元的盗版“海狮”们;如果作为一辆载客用的MPV,开迪的档次感又明显不够。在欧洲市场颇受欢迎的大众开迪,在中国市场上遭遇了空前的尴尬。或许有些车型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被引进到中国来,但还是有部分厂家一意孤行,比如来自韩国的双龙路帝。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