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驾车出游完全手册之危险路段特别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31  北京晚报

  北京高速公路四大“雾区”1、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49至50公里处,由于山区气候变化大,昼夜温差明显,闷热空气不易流通,下过大雨后,常有雾气产生。

  2、八达岭高速公路沙河大桥至西三旗路段双方向,因临近河流,平时空气湿度较大,遇阴雨天时,尤其是在晚间8时以后,经常有浓雾产生。

  3、京津塘高速公路12至35公里路段双方向,因沿途有鱼塘、水沟,而且地势低洼,使低压气团不易散开,昼夜温差大时,夜间也容易产生浓雾。

  4、京沈高速公路21至35公里路段双方向,也因地势低洼,晚间8时以后,经常有浓雾出现。

  北京周边地区六处“险境”1、101国道(京承路)是北京通往承德及辽宁的主要公路。山区路段的穆家峪至辛庄一段呈马鞍形,上坡路紧接着下坡路共计61处,上坡时视线尤其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驾车行经此地千万不要盲目超车。

  2、108国道(京源路)是北京通往河北涞源和山西省的主要公路。此路以山区路为主,其中从河北进京后至东村有3处急转弯,宝水至下石堡有9处急转弯,且有些弯道呈反超高地况;十三亩地、松树岭隧道南和戒台寺盘山道弯急坡陡路窄,常会伴有落石、塌方出现。

  3、109国道(京兰路)是北京通往河北、山西及甘肃的主要公路。其中105公里至119公里处的小龙门在14公里长的路段内有55个弯道,仅急转弯就有26个。此外在67公里、73公里和106公里处有3座与公路不成线性的桥梁,都是桥头急转弯,需要格外小心慢行并掌握好转弯角度。

  4、110国道(京张路)是北京通往张家口、山西、内蒙古的主要公路。主要危险集中在二道河至德胜口的险峻山路,尤其是60公里至49公里处,急转弯多且坡陡视线不好,应小心慢行。5、111国道(怀丰路)是北京通往河北丰宁、内蒙古赤峰的主要公路,该路87%为山区公路,危险多集中在北部四道穴、安岭梁北、黄土岭以上2公里等处,均属坡路且视线不好,最大纵坡为9.2%,行驶该路线时一定不要抢行或超速。

  6、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出潭峪沟隧道51公里至55公里是连续转弯加下坡,且陡坡落差达300米,因事故多发被称为“死亡之谷”。行驶到此不仅不能强行超车,还要注意和大货车尽量拉开距离。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行至以上路段时不要抢行、超速,在山路拐弯路段或视野不好的盲区时,一定要靠右行驶并提前鸣笛,下山时千万不要空挡滑行。行至山体旁易发生落石的地段时,要注意观察并尽快通过。郑小庆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