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汽车集团入选国家级汽车整车出口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58  新浪汽车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和发改委评定的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名单公布,南京汽车集团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据悉,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共包括8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44家整车企业和116家零部件企业。

  国家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表示:“培育和建设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和基地企业,对促进我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健康发展,增强汽车工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南汽集团来说,顺利入选“国家级汽车整车出口基地”意味着国家对其行业地位的充分肯定。同时,在其创建自主品牌、走国际化发展道路的过程中,也必将获得国家的全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评选上,国家商务部和发改委从产业规模、地区优势、出口现状及潜力、自主品牌、政府支持程度、区域布局等指标对各申报基地进行了综合评审,最终选定了现在的名单。南汽集团凭借其成熟的产业集群、富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国际品牌战略、强有力的政府支持和极具潜力的出口优势获得了国家的肯定,成功晋级“国家级汽车整车出口基地”。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具有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南汽的优势非常突出。南汽是国内最早生产汽车的企业之一,在成功运作跃进、依维柯等项目上积累了完善的汽车制造配套体系和丰富的国际化管理经验。在成功收购英国百年汽车企业MGR以及具有跑车级动力配套的动力总成公司PTL资产后,南汽获得了一套完整的研发、生产设备;四个整车产品平台;三个系列的发动机制造平台;一个变速箱平台和一整套百年积淀的品牌资产。随后,南汽名爵(MG)又在海内外建立了汽车研发中心,并公布了国际化发展战略。现在,名爵(MG)首批出口配件已经抵达欧洲,第二批配件和即将下线的动力总成也已经排进出口时间表。鉴于其强劲的表现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南汽名爵(MG)汽车项目还得到了来自政府和国外投资的关注和支持。

  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表示:“入选国家级汽车整车出口基地对南汽名爵(MG)来说,是肯定,也是鞭策与鼓励。南汽将会按照既定的国际化路线,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南汽名爵(MG)的国际化战略。”

  业内人士认为,入选国家级汽车整车出口基地无疑为南汽名爵(MG)搭起了通向世界市场的桥梁。今后,南汽名爵(MG)还将在出口和信贷等方面获得国家更多的政策扶持,这对南汽名爵(MG)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有效提高国际化运作及管理水平将是一个促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