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知识库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57  新浪汽车

  Q:这款车型为什么叫C2?和在欧洲已经投放的雪铁龙C2有何区别?

  A:C2和凯旋(C-Triomphe)一样,命名也延续了雪铁龙CITROEN产品命名的品牌标记:“C”。“2”则代表了这款5门车型在东风雪铁龙产品系列中的级别,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当然也会存在一些不用数字命名的车型的特例,比如凯旋、毕加索等。与欧洲市场偏重运动感的三门版本C2不同,为了适应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投放的这款C2为五门款。同时,在C2上使用了和欧洲版本C2相同的发动机,以及相同的机械变速箱。

  Q:C2的目标消费群是怎样的?

  A:C2定位于适合活力与时尚的新都市年轻一族。他们追求现代生活方式,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并崇尚科技。C2将充分体现车主年轻时尚、力量和动感的阳光形象。将能为消费者带来强劲的动力表现、出色的经济性能、全新高科技装备、充满活力的造型以及安全驾驶乐趣等在情感和理性上的多重受益。

  Q:C2是东风雪铁龙继凯旋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能否介绍一下C2的研发平台,耗时多长时间?

  A:C2是一款5门紧凑型轿车,它在神龙公司紧凑车型平台--一号平台的基础上研发,并在武汉工厂生产。这款新车是由雪铁龙造型中心的设计师与神龙公司的优秀专家共同打造,这款基于“小车大设计”研发理念设计的车型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这款车是中法技术人员耗时2年时间研发完成。

  Q:C2的全年产销量目标是多少?

  A:C2 是东风雪铁龙的一款主力车型,全年预计生产销售最少3万台。

  Q:.C2和标致206都是在神龙公司一号平台车型,与标致206相比,C2有何不同?

  A:共用生产平台是国际汽车界的先进研发模式,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推行“一个集团,两个品牌”的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中国,神龙汽车公司也延续了这样一个战略, C2和206就都是基于一号平台生产的车型,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独立运作但两款车型风格截然不同。首先从品牌形象来讲,标致和雪铁龙具有完全不同的品牌个性,这一点在两个品牌现有的车型上有充分的体现。其次,C2和206不论是从外观造型,到内饰风格,还是技术装备来讲都存在着显著的差异,C2 的外部造型更加饱满,而充满活力,双色内饰搭配更加和谐,C2和206有各自不同的个性特征和消费群。

  Q:C2的竞争产品主要为哪些?与竞争对手比较,东风雪铁龙C2的优势在哪些地方?

  A:主要竞争对手有劲情POLO飞度FIT、雨燕乐骋。与竞争对手相比,C2的造型是雪铁龙全球最新造型设计,更加动感时尚,动力更强,装备更丰富,并拥有更为出色的经济性能。

  与竞争对手的半独立以及非独立后悬挂相比,C2采用的是先进的后独立悬挂,由于车轮与车身之间的非刚性联接,更好地衰减了路面的振动,从结构上保证了出色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另外,C2的配置也更为丰富。

  Q:C2采用的是哪款发动机?与206一样吗?

  A:C2搭载了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排量包括1.6L和1.4L。在1.6L发动机上则采用了先进的ME7.4.5管理系统,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具有同级车中无出其右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燃油经济性。作为同一平台的车型,C2和206的发动机是一样的,但在具体的参数调教上会存在差异。

  Q:请问C2何时面市?将有几款新车上市?

  A:C2 将在十月份上市。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分手动、自动变速箱共5款车型。

  Q:目前市场上的小车较多,东风雪铁龙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还推出C2是基于何种考虑?

  A:C2是一款紧凑型轿车,它是遵循“小车大设计”的研发理念研发而成的。由于它合适的车身宽度和车高,拥有充足合理的内部空间,堪称国内两厢紧凑型轿车市场“内外兼修、动静皆宜”的又一款精品。同时,在外观造型、技术配置特别是电子化程度、安全及操控感等诸多方面,C2都具有自己独到的优势。C2 的推出丰富了东风雪铁龙产品线,对于增加销量和提升品牌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我们相信C2将能够更好地满足年轻的都市一族,追求生活品质的需要。

  Q:C2用的是哪一款变速箱?

  A:在自动挡车型上, C2 配备了手自一体顺序控制自适应变速箱AL4。AL4自动变速箱配置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运动模式可以满足驾驶者对速度和动力的更高享受,而雪地模式则能帮助车辆从容应对湿滑路面的考验。

  在这款变速箱中,除了常用的自动模式之外,它还可以采用顺序控制的模式,而这种技术通常用于高档车辆上。驾驶者可以操作换档杆加速和减速,轻松、灵活、准确而迅捷。

  该变速箱还可以采用自适应的自动模式,以适应驾驶风格、使用条件以及道路条件的需要。AL4自动变速箱配置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等另外两套程序。 该自动变速箱因此带给驾驶者与手动变速箱同样的驾驶乐趣,灵敏,有力,随心所欲。此外,和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该变速箱在性能和油耗方面更具有优势。

  Q:为什么C2和欧洲版C2 不用相同的自动变速箱?

  A:现在欧洲市场上,自适应自动变速箱的发展还不够充分。所以AL4 还没有在欧洲市场上进行商业化应用。

  Q:C2的上市既丰富了东风雪铁龙的产品线,但同时又给产能带来了问题,加上C2,神龙公司已经有七八款产品共线生产了,对此将如何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

  A:PSA在全球工厂中有丰富的共线生产的经验,神龙公司是中国制造和管理经验丰富的企业,能够通过计划和安排来实现各种车辆的共线生产,从而实现产能优化。

  Q:C2与富康同属于两厢车,它的上市也打压了老产品富康,富康会退市吗?如何处理C2和富康的关系?

  A:虽然同是两厢车,C2 和富康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车型,不具有可比性。首先,作为“老三样”的代表车型,富康的销售情况一直很稳定,今年上半年平均月销量4000辆左右。其次,富康的认知度相当高。在一份关于“老三样”的调查数据中显示,相当部分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老三样”车型。“老三样”车型真正打动消费者的是出色的性价比以及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综上所述,基于市场竞争和企业自身的产品策略问题,富康都不存在退出市场的理由。从产品定位来讲,C2和富康所针对的目标消费群是存在差异的。选择富康的消费者,认可的是富康的成熟、稳定、经济,乘坐舒适。而选择C2的消费者会更加注重个性,年轻时尚和动感。

  Q:在C2上市前是否会调整富康和爱丽舍的市场指导价?今年富康爱丽舍的调价销售效果特别明显。在品牌打造上如何达到C2与富康的不同定位、不同消费群体特征?

  A:不会调整富康和爱丽舍的市场指导价。东风雪铁龙车型的价格演变是和竞争车型价格变化直接相关的。不同的产品的形象是符合各自不同的用户的。

  Q:市场反映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过于时尚超前,并不一定适合中国消费者,请问东风雪铁龙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C2上具体做了哪些改进?

  A:从车型本身来看,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东风雪铁龙C2 是五门款的,更加偏重生活。而在欧洲投放的C2则是三门款的,更加偏重运动。同时,这款车造型时尚而充满活力,就像生机勃勃的都市之虎(Urban Tiger)、出色的操控性、领先的科技装备以及安全配置则更好地满足了现在年轻消费者热爱生活、追求品质、崇尚科技的生活方式。

  Q:C2的推出,对东风雪铁龙乃至神龙公司具有什么战略意义吗?

  A:这款新车的出现标志着东风雪铁龙品牌拥有了更为丰富的产品线,对提升品牌形象、增加销量,为品牌在市场上的持续发展提供连绵不绝的动力。这也将成为神龙公司双品牌战略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将为神龙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Q:请问我个子比较高,开这个车是不是太小了?

  A:C2虽然是小型车,身高180cm的个子开车也是没问题的。它的前排座椅可以多方位调节,还可以有5cm的升降空间,座椅前后可以做22cm的移动,方向盘也可以上下调节,您总可根据自己身高选择一个适合的位置。

  Q:请问C2的安全配备如何,能提供哪些保护?

  A:在安全上的考虑可谓是全面、务实,除了燃油切断装置、ABS+EBD、可溃缩转向柱、吸能式保险杠及前排双安全气囊等安全装置外,车身采用单壳体承载式设计,在生产上大量采用HLE高强度钢板,比较起同等重量的车身,强度可提高一倍!车门采用无焊点一体式冲压车门加防撞钢板。这些都确保了C2的安全性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Q:请问我有孩子,如果购买了C2我打算出门时让他坐在后排,安全有没有保障?

  A:这款新车的后排每个座椅均配有安全带,后门都有儿童安全门锁,当您的孩子坐在后排时可将安全门锁打开,防止在行车途中小孩在车内意外开启车门;同时,在前排驾驶的您可将后排电动窗锁止,避免孩子将头伸出车外带来的危险。

  Q:我挺喜欢这款车的,但有个疑问如果要搬运较大的物品,它能否胜任?

  A:C2在开发时就充分考虑到客户的需求,后排座椅采用了整体折叠式设计,可使行李箱体积扩大至1130升,这个空间足够放下450罐可口可乐,从而轻松容纳大件行李和较长的物品。

  Q:买辆车挺不容易,如果被偷盗我的钱不是打水漂了?

  A:C2具备点火装置电子密码防盗及转向柱离合式机械防盗双重功能。C2钥匙内置密码芯片,点火时和CAN网控制的电子防启动系统进行密码交流方能启动;转向柱上离合式自锁装置,可避免外力直接撬断锁扣。在双重保护下,车辆定能安全无忧。

  Q:请问C2的车载灵性网络是什么技术,能提供哪些便利?

  A:C2装备了只有在高级别车辆上具有的新一代电子结构,也就是“车载灵性网络”。它简化了复杂的电气线束布置,大大降低了故障率,使车辆运行更可靠。由于采用了“车载灵性网络”,C2上实现了诸多的智能化功能:钥匙未拔提醒、大灯未关提醒、车门未关报警、灯灯延时、高频遥控中央门锁、车门行驶自动落锁、后雨刮自动启动等,给您的使用带来极大的方便。

  Q:请问C2怎么样?你能给我简单的介绍一下吗?

  A:C2是东风雪铁龙最新上市的新车,他的主要特点就是个性分明、时尚、活力与运动感,配置也十分齐全,特别适合于年轻人,相信看一眼您就会喜欢上他的。

  Q:C2感觉有头无尾,不是很好看!

  A:C2的造型设计体现了欧洲小型车的设计风格,它具有鲜明的个性和运动感。C2是典型的两厢车,最大的特点就是驾驶室和行李箱设计为一个整体,有效的利用了空间,使整个车身和谐一体,两厢车在几年前的中国市场,着实受到中国传统观念的挑战,但近几年来两厢车已经和国际上一样逐渐成为了家用车的流行趋势,更多的客户已经开始意识到两厢车的实用性了。

  Q:C2车头太短了,不太好看!

  A:C2的外部造型时尚,前部紧凑视觉极具冲击效果,表现出现代、坚固和安全性;在充分满足了发动机舱的布局前提下,车头的紧凑设计可以有效的提高车内空间。

  Q: C2的前大灯怎么熄火后还不熄灭啊?

  A: C2您可真细心啊!这可不是发生了故障。C2的大灯具有“延时熄灭”功能,在发动机熄火后30秒内能继续保持大灯照明,可以使您下车后借助外部照明从容离开停车场。

  Q: C2的底盘是不是低了些,遇到路况不好时会托底吗?

  A: 雪铁龙的底盘设计以抓地性、稳定性和驾驶乐趣著称。C2采用CRD(苛刻路面)底盘设计,已经充分考虑了中国的道路状况。

  Q: C2为什么不用操作轻便的电子助力转向器,而用液压助力转向?

  A: 电子助力转向器的确感觉上非常轻便,但技术含量并不高,是个廉价的替代技术,它采用的是电机直接驱动转向机的设计原理,在使用上会出现转向死角、方向盘回位不充分、不同车速下转向力不可变,最大问题是无法找准直线方向,需要不停的修正,从而影响行车安全性。而C2装备的液压助力转向器,则不存在上述缺陷,在您驾驶的时候带给您更精准、可靠的操控感觉。

  Q: C2组合仪表盘里的指示表太多,我看着有点眼花缭乱!

  A: 仪表盘是车辆行驶状态的重要显示装置。采用跑车化的双套四炮筒式仪表设计的T21仪表盘的信息显示非常全面,如车速、发动机转速、水温、油箱剩余燃油、数码里程、自动变速箱档位位置和个性化选择模式,以及各种指示灯等,十分实用。可能您了解的其它品牌车辆的仪表设计比C2要简单的多,所以不太适应,但C2所显示的信息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在日后的使用中相信您会有体会的。

  Q: 你说C2的动力好,怎么证明呢?

  A:C2装备的1.6升发动机,每气缸4个气门,功率达到78KW,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9.8秒。

  Q: 我急踩刹车,怎么“警示灯”就闪起来了?

  A: 在C2车上除了装备有ABS和EBD,还装有“危险警告灯自动打开系统”。当您遇到紧急情况,急踩刹车时,该系统便自动开启,危险警告灯开始频闪,以尽量提醒后方车辆,减少追尾的风险。紧急情况处理完后,只需要重新加速,危险警告灯就会自动解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