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发布Wagon 欲用三军合围中高档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1:50  重庆商报

  9月19日,一汽马自达6 Wagon轿车正式上市,售价为24.68万元。这款定位为高性能多功能轿车的新车型是一汽马自达基于马自达6技术平台推出的又一款“重量级”车型。目前该车只有2.3L自动挡一款,新车将在9月28日运抵重庆。

  至此,马自达6系列车型:马自达6三厢车、马自达6轿跑车、马自达6 Wagon轿车已悉数登陆中国。同时,一汽马自达也是目前为止中国汽车市场惟一一个采用相同轿车平台生产了三种不同类别车型,但都同处于相同竞争区间(中高档车市)的生产企业。

  一汽马自达高层表示,马自达6 Wagon轿车虽然是一款高性能多功能轿车,但是它的目标用户却瞄准了首次购车的消费者。他们认为,Wagon综合了轿车、MPV、旅行车的相关功能,合三为一,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能够满足消费者商务、休闲、旅游的全部功能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说,一汽马自达如此解释刚刚上市的新车其理由可以归纳为:一、力推Wagon做销售主力。一汽马自达为9月中旬上市的Wagon定下了今年全年3000台的销售目标。这也就意味着年底之前Wagon车每月要销售1000台。二、把Wagon当“普及”车型卖。一汽马自达把Wagon定位为高性能多功能轿车,而不是业界之前预测的“旅行车”主要目的是为了强化Wagon的轿车化外延。因为,目前在整个中高档车市中打主力的还是三厢轿车,突出Wagon的轿车血统就能牢牢的把握住主流消费群体。

  三,用Wagon战术互补三厢车和轿跑车遗漏的消费群体,形成合围中高档车市的战略局面。据介绍,截至目前一汽马自达是中国车市惟一一个利用三款细分车型,同时围攻中高档车市的企业。他先用马自达6锁定中高档车市公商务用车群体、然后推出轿跑车细分此区间的消费群体,最后用Wagon多功能轿车满足兼顾公商务和私人休闲用车的消费群。如此以来,一汽马自达通过推出Wagon轿车就能达到一网打尽中高档车市的战略效果。(记者 向锐)

  新车揭密

  马自达6 Wagon轿车有四大卖点:1、独特的尾部造型。既可以用于商务社交活动,又可以满足家庭休闲生活。2、卓越的行驶性能。新车整体结构重心后移,前后轴的载荷比更接近50:50的理想质量分配比,使其具有比同级轿车更卓越的行驶性能。3、丰富的先进装备。Wagon应用了ABSEBD+EBA+TCS+DSC、6安全气囊、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方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遥控开关玻璃等装备。4、超大的储物空间。Wagon后舱空间在标准状态下达到505升,后座椅靠背平后,可扩大至1712升,达到了普通轿车后备厢空间的3~4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