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五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8: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旅行社人士提醒,出行前最好先确定行车路线。 钟胜强 摄1.提防车匪路霸

  一般车匪路霸多对单辆车下手,因此在“危险区域”行驶时,车队应保持较密集队形,保持前、后车辆都在目视范围内,同时尽量不要在深夜赶路。

  2.要入乡随俗

  特别是到少数民族地区,更要尊重当地的民族习惯。

  3.疲劳莫驾驶

  造成自驾游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疲劳驾驶。但实际上,疲劳驾驶的情况在自驾游中比较普遍,特别是长途自驾游。

  4.加足燃油

  加足燃油是走长途前必须准备好的工作,您可以根据路途情况进行燃油准备。如果沿途加油站比较多,您可以在沿途补充燃油。如果远离城镇,沿途加油站稀少,那您最好用其他金属容器,另外准备一些燃油,以防应急时使用。

  5.确定行车路线和休息站点

  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和休息站点,能减少不必要的花费,最大限度地节省时间和燃油。最好连入住哪家酒店也提前确定好,以保证其他的行程安排不被打乱。还有要注意酒店有没有停车场,有没有保安,有没有提供免费洗车服务。住宿地点可以选择在稍微偏离市区的酒店,一是价格会相对便宜,二来第二天出发时会比较方便,避开市区堵车情况。

  6.合理安排行车距离

  合理安排行车距离,可以防止疲劳驾车,让您保持充沛的体力。这里建议您的日行车里程为高速公路在300~400公里左右,普通公路在200~300公里左右比较合适。当然如果您的体力比较好,适当地再多一点也可以,不过可不要把体力消耗得太大了,别忘了您的主要目的是游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