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第二工厂落成 是否投产讴歌成最大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3:44  北京晨报

  是否投产讴歌成最大疑问

  晨报讯(记者 沈欣)日前,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工厂)正式落成,这使得广州本田年生产能力达到36万台。

  但从目前情况看,广州本田每月产销量一直保持在1.7万辆左右,今年前8个月以来总销量为137406辆,仅仅完成了目标的一半。虽然有第二工厂的投产提供了保障,但总体看来今年雅阁飞度的销量已远不如前两年,虽然依然占据同类型销量冠军的位置,但疲软的态势已经表露无遗。现有几款车已经完全达不到36万产能的要求,于是新车型必定成为广本新的突破口。

  摆在广本面前的有几条路,一是自己设计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这方面思迪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但这第一步显然没有成功。第二就是投产新产品,自从东风本田拿走了CR-VCIVIC,留下的就只剩下元素(Element)、领航员(Pilot)几款多功能车,此外,还有几款Insight和雅阁的混合动力版本,投产可能性是存在的,但除了价格可能会更加昂贵外,市场认可程度也是一条需要跨越的鸿沟,一汽丰田的普瑞斯正是前车之鉴。于是,本田的高档品牌讴歌就成为下一个选择,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讴歌要想在进口车市场超越丰田雷克萨斯确实有点难,但如果进行国产,拔高广本在高档车方面的竞争力,其在中国市场上成功的时间其实可以提前一段时间。在北美市场上讴歌的价格为1.85万美元至4.7万美元,广州本田可选择的价格范围非常广泛,与其再去争夺利润变薄的12万至18万元市场,还不如直接投产高档品牌,与新的对手展开厮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