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角逐年度大奖展整体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9:28  新浪汽车

  此次评选设立了两项“2006年度大奖”分别为“2006年度上海车市风云车”和“2006年度上海车市风云人物”,体现企业和品牌的整体实力是评选这两个奖项的宗旨。在两个月的入围评选赛中评委经过激烈的讨论和严格的审核最终定下了入围名单。  本报记者骆晓昀

  2006上海车市风云人物

  候选人即时人气: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56.7%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陈志鑫43.3%

    入围点评:在这个奖项候选名单的确定过程中,评委们严格遵守了宁缺毋滥提高奖项含金量的原则,最后只有中国汽车业界新老两家霸主企业的领军人物入选。回顾过去两年的年度总评榜榜单才发现该年度大奖其实一直由这两家企业交替获得。

  候选人白描

  上海大众汽车总经理陈志鑫

  转型期的领军人

  1959年5月出生,高级工程师,硕士学位。1979年至1997年在上海汽车、上海大众工作,2000年11月调入上汽集团总部,任总裁助理。2002年9月,陈志鑫兼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大众董事会董事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陈志鑫在上海大众转型期间受命领军,其所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依靠其在上汽系统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积累,其带领下的上海大众将进入第二个发展期。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书生型的实力派

  1963年出生于上海,198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硕士学位,后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他的汽车职业生涯。他在1995年12月被上汽集团抽调到上海汽车工业浦东轿车项目组,先后在上海通用担任质量部副经理、采购部执行总监,以及总经理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丁磊是极具儒雅气质,行事内敛且果断的领军人物,资深技术背景使其对产品的整体把控胜人一筹。

  2006年度上海车市风云车

  入围车型即时人气:雪佛兰乐风27.4%、别克君越18.3%、华晨骏捷16.5%、POLO劲情、劲取9.6%、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28.2

  %入围点评:在五款入围车型中上海通用以两款车型入选在数量上赢得优势;而自主品牌华晨汽车旗下的骏捷延续其异军突起的市场表现,以黑马态势闯入候选名单;由于POLO品牌的良好基础,上市不久的劲情、劲取意料之中的获得部分评委的青睐;而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凭借其2005年在国内外各大榜单的优异表现以及上市来突出的市场业绩当仁不让地在候选名单中占了一席之地。

  种子选手

  华晨骏捷

  网友印象:网名为“ANSON花田错”的网友说,难以想象自主品牌能下出像骏捷这样优秀的“蛋”,一改他原来对自主品牌产品的印象,出挑的外型低廉的价格,让骏捷这匹黑马不红也难。

  必杀技:小宝马的外型与“自主的价格”相配合奠定下的性价比为骏捷敲开主流市场的大门,而其真正的必杀技是建立了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新标杆。华晨日前推出全程“零计划”行动,该行动包括:采购环节配件不合格率为零、生产环节装配不当为零、售后环节用户不满意率为零、零配件供应环节维修迟滞率为零等。面对自主品牌经常被诟病的“质量门”危机,华晨主动淘汰掉3家供应商,以确保产品质量和服务达到新的高度。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网友印象:名为“笑熬糨糊”的女网友留言道,一定要选赛拉图,因为看见赛拉图就想到帅哥黄征,顶黄征顶赛拉图。由此看来赛拉图的风尚营销可谓异常成功。

  必杀技:优质的产品,优秀的品牌只是赛拉图打开中级车主流市场的敲门砖,而在中级车市这个堪称竞争最激烈汽车细分市场中打下自己的江山,赛拉图的杀手锏是其独到的“风尚营销”策略,这个核心策略为赛拉图品牌汇聚了超高的市场人气和车主人气。日前在青岛举行的“劲炫风尚激情共享”赛拉图周年庆典,邀请百名车主前往参加了这个时尚PARTY,据悉此次活动全国有超过万名的车主报名,同时没有被幸运眷顾的部分车主还自费赴青岛和赛拉图家族汇合。

  雪佛兰乐风

  网友印象:网名为“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网友投完选票后在评选信箱中留言说道,乐风的亲切和体面是当初她选择该车的首要原因,拥有了意外的发现,这车特别实惠,用起来省钱看起来有模有样的,因此这次她毫不犹豫地投了乐风一票。

  必杀技:“小车大设计”是雪佛兰乐风最大的获奖杀手锏,4310mm的车长、1690mm车宽,流畅的线条,和谐的车身,接近中级车的标准。相比突破性的外观设计、堪比中级车的质感内饰、动力总成的卓越表现,其1.4排量和10万以下的价格,让都市小白领觉得格外物超所值,同时雪佛兰的品牌价值也迎合了其受众的喜好。在上海通用对该车极其准确的产品定位和市场定位结合下,乐风一路走俏势在必然。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