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风广州--选择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8:29  新浪汽车

图为乐风车主--梁浩伟

  车主档案 

    姓名:梁浩伟    年龄:32岁   职业:建筑业   车型:1.4 SL MT 

    提车时间:2006年4月11日      百公里平均油耗:7~8 L 

     行驶里程:4 800 km          车主点评:外形饱满,内部舒适,空调性 能好,售后服务细致,周到,专业

  梁先生虽然是今年才拿的驾照,但买车这事却从去年就开始琢磨了,拿他自己的话说:“市场上各类车型虽然不少,但真正适合自己的也许并不多,多留点时间考虑才能选一辆让自己满意的车。”也正是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梁先生从去年便开始了自己的买车之路。

    有人说买车就像找老婆,千挑万选后,最初的恋人和别人结婚了,做自己老婆的恰恰不是自己的初恋。梁先生的买车经历还真有点相似。最初走入他视线的几款车里是没有现在这辆乐风的(乐风去年还未上市)。从经济、实用的角度,当时的他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些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的品牌,捷达富康,甚至奇瑞都曾是他考虑的对象,但最终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和他擦肩而过。每次回忆起这些,他都会带着幸运的微笑:“幸亏那时候选车过于苛刻,要不然这辆乐风就不是我的了。”

    和大多数买车的人一样,2006年3月份上市的乐风最吸引梁先生的地方也是外观。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乐风在整体造型上更加大气和稳重。这种饱满的外形包围出了一个舒适的内部空间,这也正是梁先生对该车最满意的地方之一。梁先生中上等身材,但坐在这样一款A级车里一点不显得拥挤,他自己都觉得,挺大的个子开太小的车确实别扭,而乐风恰恰就是大个子买家最好的A级车选择。

    反正就是一些细小原因的累加,让梁先生逐渐对乐风产生了好感,虽然那时候在买车备选名单中还有不少“幸存者”,但梁先生心里的那杆秤却随着乐风的出现不再平稳。平日里,有意无意中对乐风总有一些偏心的关注,上网看杂志也从最初的漫无目标到了后来的直奔主题,凡是有关乐风的信息和介绍绝对是一网打尽。

    一段时间的“感情”积累,让梁先生产生了“见面”的冲动。现在的他,车本到手,工作稳定,家庭合美,真可谓万事具备,只欠“乐风”。于是,在3月底的一天,梁先生携太太来到了离家不远的一家4S店。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梁先生感受颇深:“其实去之前并没有决定要买上一辆,但那家4S店的服务真是有一种让我说不出的舒服。本来对乐风就已经很有兴趣了,店员的热情彻底让我铁定了心。”在4S店试车的过程中,他对乐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很多在网上只是听说过的细节这次全都能来个亲密接触,比如乐风的空调,广州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气温都比较高,一辆车空调的好坏几乎成为了决定性因素。在这一点上,乐风毫不逊色于以空调制冷效果好而闻名的捷达车,而在外观上乐风则有了明显的优势。乐风的深色内饰也是吸引梁先生的地方,坐在驾驶席,周身充满了运动元素,对于刚刚三十出头的他来说这一点是多么的重要。最后的一番沉思加上和老婆的简单商量,事情就这么定了。

    买车过程应该说是梁先生最轻松的时刻,整个流程没怎么让他操心,他只是模糊地记得总共花了不到10万元,一些款项的收取4S店都做得非常清晰,他也是配合得很干脆。他的想法是,没必要做得过于小心翼翼,似乎双方不是在做买卖,而是在斗心机了,双方要从一开始就建立起良好的信任关系,这样车买的才能够放心,用的才能够安心。梁先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选了一款颜色为珍珠白的手动基本型后就什么也不管了……

    在这次买车过程中,梁先生认识了店里的不少人,日后他们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每次来到4S店,他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店里的员工也并没有因为这个顾客到手而开始变得冷漠,他们的笑容、他们的热情都像第一次见到时那样深入人心。

    自从有了乐风,梁先生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除了开车上下班外,闲暇之余的驾车出行也逐渐多了起来。二沙岛成为了梁先生夫妻二人经常光顾的地方,再过两个月就要做爸爸的梁先生更是利用这段时间好好陪伴爱妻,两口子的小日子也是越来越甜美。

    但有车的日子并不是永远一帆风顺的。就在前不久,梁先生的爱车被划了几个道子,向来追求完美的他哪里容得下这些“伤疤”的存在,第二天就跑到4S店修去了。梁先生始终认为,只有善待它,它才能更好地为你服务,追求完美仅仅是一种态度罢了。如今,家里的这辆乐风已经载着梁先生一家人跑了4800km,这其中当然有一些不顺心的经历,但更多的还是乐风带给一家人的幸福和快乐。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