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战警 德国慕尼黑首试全新BMWX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新BMWX3外观图片

  试驾地点:慕尼黑高速公路、乡村大道试驾车型:全新BMWX3 3.0si

  上市时间:预计11月北京车展,现接受预订

  正当好莱坞大片《X战警3》在全球火暴上演时,本月19日,23名来自中国各地的专业汽车记者汇聚德国慕尼黑,共同见证了全新宝马X3的全球首发仪式,并第一时间亲身体验了新X3将跑车、豪车、越野车倾情演绎的独特魅力。那么,这款新一代SUV中的“X战警”到底新在哪里呢?现在,就让我们顺着慕尼黑不限速的高速公路和风光宜人的乡村大道去看看吧。

  ◆新在外观:敏锐动人

  在飞行了十余小时后终于见到了心驰神往的全新BMWX3。外形设计上,所有BMWX车型都具有被称为“六眼外观”的迷人特点。这种独特效果源于最新设计的双圆形大灯及其透明灯罩后方的光源和反光板。直线排列的雾灯从大灯外侧向车轮方向斜掠而出,更加强化了这一特色。动感的几何造型以及外保险杠下涂有车漆的前导流板,进一步突出了BMW全新X3车款蓄势待发的强悍风格。格栅片的尺寸增大为经典的BMW双肾型进气格栅带来了更加独特的视觉效果。新款三辐方向盘、门把和气温控制系统调节器上的电镀金属、高档真皮和各种织物、车顶衬的高品质彩色图案和设计以及配有高档织物的塑料表面,所有这些都非常清晰地反映了新X3实用而优雅的内饰特点。此外,面积达0.65平米的全景式天窗,高质量导航及音响系统进一步提高了驾乘舒适性。

  ◆新在引擎:轻巧强悍

  BMW全新X3装备了更轻巧更强悍的直列6缸3.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X33.0si的3.0升6缸发动机运行非常平稳、可靠,最大功率超过272马力,最大扭矩315牛顿·米。配合全新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BMWX33.0si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7.2秒,最高车速可达232公里/小时,而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0.1升,在该性能级别中堪称汽油发动机领域高效动力特性的顶级之作。在慕尼黑不限速的高速路上,记者小试了一把,在超越一辆奥迪TT跑车时,我猛然踩下了油门,随着发动机激越的怒吼,强烈的加速度将车上的人紧紧压在座椅上,X3毫不迟疑地将高速行驶中的奥迪TT甩在了身后。其跑车般的强劲动力让我和同行的华商报记者甚是吃惊。在动力提升的同时,安全也成了新X3关注的重点。除了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外,车内的侧帘头部安全气囊也属于车辆的标准装备。同时,新X3的全部5个座椅均装备了3点式自动安全带,并首次装备了轮胎漏气监控系统(RPA)。

  ◆新在行驶:智能全驱

  本次全新BMWX3的试驾路线,除了在慕尼黑激情狂飙的高速公路和风光旖旎的乡村大道上外,在德国军方军训场的越野驾驶成了发布会的重头戏。所有记者无不为X3在极端驾驶环境下征服深沟高坎、陡坡泥泞的所谓“道路”而兴奋不已:全新BMWX3显然已成了保时捷跑车和路虎纯种越野车的完美综合体。该车的恒时智能xDrive全轮驱动系统通过一个多片离合与前桥相连并利用一个中间轴把扭矩输送至前桥,从而实现在4个车轮之间进行恒时的、无限可变的动力分配,甚至可以在短时间内把几乎所有的驱动扭矩全部输送到某一个车桥之上。为了确保这些高速精确的反应,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动态稳定控制(DSC)和发动机控制系统通过一体式底盘管理系统进行联网协作,确保车辆行驶稳定、万无一失。(记者黄明君德国慕尼黑报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