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静相伴 幸福相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48  新浪汽车

  8月南宁的天气,炎热考验着这座城市里每个人的耐心。当中午的阳光如火焰般炙考着每个游离的细胞时,城市立刻变得焦灼不安起来。然而就是有那么一类人,他们的存在活像是一湖水,永远是那么平静、安宁,而候先生是其中典型的一个。

  和候先生的谈话约在金花茶公园的某家茶馆,T恤西裤、浓眉大眼、浅浅微笑是候先生留给我的最初印象。古色古香的茶几,熟练的茶艺小姐,舒缓的音乐,以及候先生慢条斯理的谈吐,故事就那么自然而然地荡漾开来……

  爱的理由

  谈起爱车,候先生不像别的车迷一样眉飞色舞,到底是候先生,从始至终他都保持他独有的不急不慢的谈吐风格,他的情永远在他的自控之中。都说喜欢一个人、一件物品是没有理由的,然而这话到候先生身上可就不堪一击了。选择与远舰为伴,除了其端庄大方的外观、良好的驾驶性能,最重要的是远舰宽敞舒适的内室空间诱惑了候先生的购车计划。鉴于“高”人一等的家人,远舰宽敞的内室就可以让全家人不需要“委曲求全”。“有一辆自己的爱车的确可以给自己带来不少便利,获取某种成就感,但不管是在工作、家庭还是生活中,车始终是一个很自然的角色。”

  安全的代言人

  在喜欢追逐力量、速度的男性世界中,候先生却是个例外,他不喜欢飙车,也不会用速度来衡量车的性能和驾驶者的水平。在候先生看来,飙车固然可以满足人的一种驾驶快感,但这毕竟是一种忽视安全的自我满足,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所以,在穿梭于城市的车辆中,候先生的车永远是那么慢条斯理,说它是安全的代言人那绝对不过分。虽然不飙车,但内心的候先生还是无法忽略他潜意识中潜藏的作为男性固有的享受刺激的欲望,遗憾的是在宽敞笔直的江北、江南大道上,相关部门却给出了50公里/小时的驾驶时速限制,“虽然我不会飙车,但对于任何一个车主而言,视野那么宽阔,行人也不是很多的路面,50时速的限制未免也太憋气了!” 候先生一脸的不解。

  物外的快乐

  坚持事业、家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侯君,工作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开车带着家人出去走走,也许算不上旅游,但久居城市,能够和家人一起聊聊天,到郊外呼吸几口新鲜空气,那也是一种天伦之乐的享受了,候先生脸上又荡漾开他那招牌式的迷人笑容。“平时开车上班总感觉有一种拥触感,自驾游就不一样了,感觉整个人轻松得简直要飘起来,这时候才真正体会到开车的乐趣。” 候先生淡淡的微笑下潜藏着一种超然物外的洒脱。“我这个人对物质的东西没有多大的概念,或许叫没多大追求吧!” 候先生略带幽默地说,“但我一直认为过得快不快乐,生活得幸不幸福,不是物质的东西可以衡量的。”

  的确,物质的丰腴不足以构成幸福的理由。一个愿意陪妻子逛街并乐此不疲的男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他生活的快乐和带给家庭的幸福。采访当天,候先生一直带着妻子在场就是最好的证明。两个人偶尔交换几个眼神,传递几个微笑,一切就心领神会了,那情那景,不就是幸福的最好诠释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