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正式落户上海大众 新车将于11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5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经过一番波折后,“斯柯达”终于落户上海大众。昨天,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随着“斯柯达”中文名字确定,曾经困扰新品牌的商标问题已经解决,“斯柯达”新车将于11月亮相。

  上周五,上海大众举行了正式的品牌启动仪式,上海大众宣布,在今后两到三年时间内,将推出一个具有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斯柯达产品线,即将在中国投产的3大车系分别为欧雅、法比亚和速派,其中,欧雅最快将会在今秋的北京车展上亮相。上海大众有关负责人透露,到2010年,斯柯达计划占领中国乘用车市场3%的市场份额。按目前中国汽车的发展速度来看,3%的份额意味着斯柯达要在3年里,达到年产销15万辆的规模。明年,斯柯达在中国的目标是1万辆。

  随着“斯柯达”中文名字确定,曾经困扰新品牌的商标问题已经解决。根据有关商标部门提供的信息,2004年深圳一家企业已经提出了对“斯柯达”中文名字在小汽车类别的商标注册申请,该商标在今年年初已经通过形式审查,只要通过公告期,该企业就能获得“斯柯达”中文商标。中文商标所有权旁落被认为将影响上海大众引进“SKODA"。昨天,上海大众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SKODA”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遇到的还不仅仅是抢注的问题,“斯柯达”的中文名字还与另一款国产客车名字相似,引进“SKODA”时,上海大众确实在“商标”方面遇到一些法律问题。但斯柯达是国际知名品牌,上海大众在与有关方面沟通和商量后,目前已经解决了商标问题,因此可以起用“斯柯达”。 (记者林劲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