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迷人的盖头掀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21  青年参考

  雪铁龙C2是雪铁龙公司于2003年9月推出的一款微型车,时至今日,仅在西欧该车便销售了15万辆。这款车风行欧洲不仅来源于其优良的性能,更因为其迎合了当前欧洲经济、小巧、时尚的汽车潮流。

  东风雪铁龙10月份将正式在中国市场推出C2,按照东风雪铁龙的进度,2006年底新车会到达各级经销商处,预期年产量为4万辆。虽然都叫C2,国产的C2和欧洲市场的C2,二者之间除了名字一样之外,从外形到配置,几乎没有任何的可比性。

  我们先看看欧洲雪铁龙C2的大致情况。雪铁龙是在C3及C Pluriel平台上开发出三门掀背微型汽车。和C3享有共同的平台设计。无怪乎,EuroNCAP对C2进行测试时,给出了4星29分的高评价,这充分说明了在安全防护性能方面,C2和C3一样非常优秀。

  C2虽然是一款欧洲市场上的微型车,但它采用了某些高端轿车才有的装备。欧洲人爱称C2为小宝贝。因为,这款车是典型的小车“大”装备。C2上市仅仅三年,便在欧洲以及全球微型车市场上,赢得了无数赞誉,也赢得可观的市场份额,跟该车卓越的装配不无关联。

  欧洲的C2配备了带限速功能的巡航控制,车况状态显示,方向盘可实现高度和角度调节,自动操控的风挡雨刷、头灯,泊车电子辅助装置,高频遥控的可折叠后视镜。更令人叫绝的是,C2的后座位可独立折叠、滑动,还可以方便的折起来,像提包一样的拎出去。因此,虽然这款长度仅有3.66米,宽度只有1.65米的微型车,即使坐进去三个普通的欧洲人,仍然有较大的储物空间。

  再看看欧洲雪铁龙C2配备的发动机和变速箱。C2配备三种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分别是1.1升、1.4升、和1.6升,另外,因为柴油机的经济性和环保性在欧洲的大范围的认可,C2还推出一款装配了Hdi70的柴油发动机。使人称道的是,C2使用一种变速箱Sensodrive,是一种感应驱动式自动变速箱,它和电控可逆交流电机配合,组合成一种自适应的启动-停止系统,当在城市中行驶,遇到交通堵塞或红灯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当检测到脚离开刹车时,又会迅即的启动,这样不仅提高了经济性,而且CO2的排放减少了10%。

  我们再关注一下东风即将推向中国市场的C2。东风雪铁龙将要推出的C2,和姊妹厂标志206共享相同的生产平台,是一款传统型五门掀背式小型车。其内部的“芯”,和206同出一辙。包括1.4、1.6两个车型在内,东风雪铁龙C2分为EX(低配)、SX(高配)两个配置。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2与东风标致206的动力系统完全相同。1.6升车型采用最大功率78千瓦的16气门发动机,1.4车型则采用最大功率56千瓦的8气门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两车差异只存在于配置和外观,其它部分几乎一致。

  东风雪铁龙C2的车身尺寸与206差之毫厘。由于车头车尾外形的改变,东风雪铁龙C2比东风标致206略长5毫米;车尾扰流翼尺寸的加大,让其比206略高3毫米;车体宽度东风雪铁龙C2比东风标致206宽5毫米。在轴距和车内空间上,两部车则一模一样。

  无论怎么说,标致和雪铁龙都是自家兄弟,他们自然相互帮忖,挽起胳膊一起对外进行拼争。而且对东风雪铁龙来说,有了凯旋毕加索,加上依旧占有市场一席之地的爱丽舍富康,现在C2的加入,无疑丰富了自己的产品线,可以获取更多的市场蛋糕。

  无可否认,标致206在中国的小型车市场上,其良好的表现也不乏可圈可点之处,雪铁龙借光标致206快速向市场推出C2,是否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恐怕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杜文军/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