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产业高峰论坛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56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产业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快速发展。但是,尽管市场的需求居高不下,中国汽车产业却面临着困扰全球汽车产业的相同挑战:产能过剩加剧,价值链利润率低下(甚或趋于零)。本土的汽车厂商相互竞争,力图生产更为小型的、具有自主品牌的轿车,以夺取市场份额。外国的汽车厂商则由于受本土企业竞争的压力,不断试图降低价格。利润空间的日益下滑,同样出现在汽车产业价值链的其他环节。年轻而尚不成熟的零部件市场,不仅缺乏规模经济,而且面临日趋加剧的价格竞争压力。汽车经销商的利润空间也日渐下滑,并且随着汽车厂商进入这一领域而面临更大的生存挑战。

  不仅如此,相比国外发达市场,中国汽车市场还必须接受更为严峻的环境与能源问题考验。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使原本恶劣的环境与能源问题雪上加霜,制定废气排放和能源消耗政策已迅速提上日程,中国政府正在积极努力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

  本届论坛将对中国汽车产业所面临的上述两方面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以寻求中国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