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拟将家家有车列入总体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二0二0年的广州会是什么样?新一轮的广州总体规划报告描绘出“二0二0年健康安全、人人享有的新广州”将是:家家有车、人人月薪过万,从“发展”成功迈入“发达”。

  二000年,广州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制定“南拓北优、东进西联”的空间拓展战略,到二0一0年,新城拓展目标基本实现。二0一0至二0二0年,广州城市空间发展强调品质的“优化与提升,“家家有车人人月薪过万”。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规划局证实,广州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二0一0至二0二0年)修编的申请已获得建设部批准。在今日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广州抛出《新一轮广州城市总体规划前期研究报告》,请名家“号脉”。

  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表示,“在城市空间实现‘突围’之后,二0一0至二0二0年,广州城市发展进入新阶段,从空间拓展向强调‘优化与提升’品质转移,对新区、旧区的每一块土地精雕细琢,令城市框架更细化。”

  “新广州”将是经济高效、社会和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文化昌盛、风貌独特的国际城市。到二0二0年广州人均生产总值达二万美元,领先全国进入社会经济发达地区行列;城镇人均公共绿地达十五平方米;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百分百。

  二0二0年,广州城市发展重点在于新区配套建设的完善。包括:优化城市生活空间,改造旧城;协调珠三角及泛珠区域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实现粤港澳交通一体化;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强化广州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物流、客流中心的地位;完善“双快体系”(快速轨道交通、高快速路交通)、“双化体系”(公共交通一体化、区域交通一体化)交通。构建合理的“蓝脉绿网”生态格局,实现区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保障广州城市发展的生态安全。(王华 董福强)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