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广州不会限制小汽车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广宁期望更多市民选择便捷的公共交通

  广州交通改善,不靠限制小车牌,而靠加强公交,吸引市民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在23日举行的“广州市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城市交通论坛”上,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与来自国内外的20余位规划、交通专家举行“圆桌会议”,商讨广州未来。

  “广州不会限制小汽车上牌,因为根本限制不住。你不给上,市民到附近城市去上,再把车开回来,广州道路资源一样被占用,还白白丢了税收。”张广宁幽默地说。

  不限车牌不等于私车泛滥。张广宁表示,关键是把公共交通做好,市民觉得方便了,自然不愿意开车。预计2010年,广州将开通255公里地铁轨道,就是一大利好。张广宁说,今后希望更多市民在上下班时选择便捷的公共交通,比如骑自行车到地铁口,再坐地铁去上班。而政府则要完善系统,比如更充分发挥地铁的作用、建设好地铁站口的自行车保管站等。(蒋铮 董福强 冯卫南)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