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彻底解决海外“重销售、轻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6:53  新浪汽车

  长城汽车的海外发展战略早已把售后服务当成一个重点。我们认为,一心只想赚钱的出口思维是“短视”的,要让中国品牌在国际上留下良好口碑,必须加大海外售后服务力度。

  现在的长城汽车,已在出口的100多个国家建立了近500家维修网点,保有量较大的区域服务半径控制在200公里以内,在第一时间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和服务网络的技术难题。

  2005年,长城针对海外市场的售后服务活动——Victor (威科特)计划启动,其主要内容有四项:针对在海外的保有量越来越大的状况,长城汽车在辐射性强的市场建立了海外零部件中心库。首先从保有量最大的中东地区做起,在阿联酋的首都迪拜,投入资金500万元,建立起了长城汽车零部件中心库,在沙特阿拉伯的四位一体专卖中心就达8家,最大的达到12000平方米,目前刚建成的还有俄罗斯莫斯科的大型配件中心库。同时,乌克兰、中南美及北非(东欧)等地区中心库的建立也在洽谈之中。

  壮大技术服务队伍,成立了国际技术服务中心。加速技术服务输出;与海外销售商达成协议,要求他们的技术服务人员到长城学习接受技术培训,这两项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建立海外用户的商情信息网。由原来以依托当地的经销代理商为主,逐步转变在世界各重点地区设立办事处,结合当地经销商开展营销服务、市场开拓、健全完善客户信息档案等项工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