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结束与丰田合作 自行开发混合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23日电(记者 倪红梅)据日本《读卖新闻》23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准备结束与丰田公司在混合动力车技术方面的合作,自行开发混合动力车技术。

  报道说,日产将在2010年左右推出自行研发的低排量、低油耗的小型混合动力汽车,车内将安装锂电池系统,其中一种车型还可在家充电。与目前丰田和本田混合动力车使用的镍氢电池相比,锂电池容量更大,充电时间更短。

  分析人士说,日产过去一直对混合动力车持观望态度,只推出过少量小型混合动力货车,并与丰田于2002年达成协议,在约10万辆日产Altima混合动力车上使用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但随着油价走高、丰田和本田迅速扩大在日本和美国的混合动力车市场,日产转而决定大批量生产独立设计的混合动力车,以争夺市场份额。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日产的介入,低排量混合动力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